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山達基在法國受審

25 May 2009 英國廣播公司 Scientology on trial in France

山達基教會的審判已經在法國首都巴黎開始,指控為有組織的欺詐。

案件中心是一名女子的投訴,說教會提供了一個免費的人格測試 (OCA 牛津能力分析) 後,向她施加壓力,支付了大筆錢。

教會駁斥指控,否認有任何心理操縱發生。

法國認為山達基是異端宗派,而不是宗教,若敗訴教會可能會被禁。

這將是在法國第一次出現了教會作為被告的詐騙案。前法院的案件只涉及到山達基個人的。

圖書和藥品

該女子說,在巴黎10年前教會成員接觸她,並提供免費的性格測試。但是,她最終支出21,000歐元( 29,400美元,18,400英鎊)的課程,書籍和藥品,她被告知將治愈她那可憐的精神狀態。

她的律師認為,教會有系統地尋求賺錢的手段,使用心理壓力和科學上有可疑的「治療」 。

教會律師,帕特里克納芙說: 「我們將駁斥每一個指控,和證明沒有精神控制。」

教會在法國的女發言人表示它正在被法國法院像獵犬般追逐。

山達基在美國成立於1954年,由科幻小說作家羅恩賀伯特創立。引人注目的支持者包括好萊塢影星約翰特拉沃爾塔和湯姆克魯斯。

去年在德國,它被宣布為違反憲法。

然而,西班牙法院裁定,山達基教會應該重新進入該國的登記冊,為正式承認的宗教。

France: Scientologists’ Trial Opens New York Times
AFP Church of Scientology on trial in France
Guardian Church of Scientology on trial in France accused of defrauding the vulnerable
Telegraph Church of Scientology could be banned in France
ABC Scientology facing fraud charges in Fra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