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谷歌鬥雅虎

在台灣,雅虎排行第一,谷歌第三(Alexa),要是搜索引擎優化(SEO)你的網頁,不必考慮其它。 因此,本人有倆差點兒一樣的網誌,在雅虎奇魔和谷歌的部落客。 那一個搜索引擎好,那一個網誌好,我們可以比較一下。

比較的關鍵詞當然是「山達基」。

谷歌搜索,維基百科排行第一,本人的部落客排行第五,本人的雅虎奇魔沒蹤影,證明谷歌雖然公平,但是對自己的網誌也有優待,或本人入了雅虎奇魔黑名單,谷歌搜索不到。 雅虎搜索就不知所謂,維基百科排行第十,另一歷史較久的反山達基網誌不見了,某些少人瀏覽的死網誌反而排行高,很明顯雅虎是不公平的,引擎不及谷歌可以包容,但差那麼多有偏幫之嫌,雅虎早年曾經賣搜索引擎排行位置,有谷歌以後使用者雞飛狗走,雅虎兄沒有學教訓嗎? 本人的谷歌排行,絕沒有費分毫,只靠文字的力量。XD

下一步是特定網誌搜索,當然本人的部落客在谷歌頂置第一,雅虎奇魔沒蹤影,使我更加相信本人入了雅虎奇魔黑名單。 在雅虎網誌搜索下,本人的雅虎奇魔網誌當然頂置,可是暗藏了,要點加才見到,其他比較極少人瀏覽的網誌,反而在我之上,雅虎當然有落手落腳搞鬼的。

雅虎還嫌不夠糟,還出奇魔知識來絆腳,浪費屏幕空間。 奇魔知識遠不如維基百科中立,胡亂審查,只剩下沒爭議的問題,或自問自答的宣傳。

如果你有谷歌戶口,更加可以個性化你的搜索,再也不用看到討厭的網站,還可以留言。雅虎奇魔沒追得上。

本人的結論是谷歌遠遠比雅虎接近現實。 谷歌才是虎,雅虎是鴕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