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山達基志願牧師

什麼是志願牧師?

疾病與受傷之援助法 (圖:觸摸援助)

長久以來,宗教企圖去解除人類生理上的痛苦。涵蓋方式從祈禱到行按手禮,以及出現許多迷信來解釋他們偶 爾的有效性。無論如何,一個已普遍被相信著的信念,就是無論是使用何種方式,靈魂可以對身體產生影響。事實上,在經過任何必要的醫學治療之後,個體本身有 很大的能力去影響身體,以及身體健康與否。


山達基醫生,例如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長庚醫院的薛智元醫師,仁康醫院內科蘇熙文醫師,國防醫學院、光能身心診所的鄭光男醫師,通通都是相信這些技術的。幸好這只是援助病癒,並不是代替醫學治療,但是這跟「迷信、偶爾的有效性」有何差別? 精神病科就不同了,山達基是要殲滅它,以戴尼提等代替,我們又怎樣知道這不是「迷信、偶爾的有效性」?

志願牧師是不捐錢救災的,他們的官方目的是挽救心靈,他們似乎不在乎食物、水和醫療用品。 但是災民餓死了、渴死了,怎樣挽救他們的心靈呢? 不只不捐,他們是接受捐款用作飛機票的,四川省災就是接受了莫名其妙的「香港彩蝶生態發展基金會」捐款。 若果我是災民,我會懇請:「請不要來。」 把志願牧師的開支來給我溫飽,我的心靈自然好過,謝謝、阿們、阿彌陀佛。 賀伯特管理學院人氏,請計計成效,救一心靈重要,還是給十人(百人)溫飽要緊? 若你是那九人?

志願牧師多年來贏得「禿鷲部長」的美譽。 做的好事有幫助分發別組織捐助的瓶裝水,給警察、消防員咖啡。 毛骨悚然的事有替昏迷病人偷偷進行觸摸援助,因為沒有救災團體會容許這些東西在其掌管下發生的,又很少清醒的病人會容許搞這些援助的。 極端爭議的事有擋截受正當訓練的人員在災場工作,因為他們是精神病醫生。 美國911、英國711後,臭名在各大小媒體有報道,團體如紅十字會是不歡迎他們的。

喔,不得了,山達基都是提倡不看醫生的:
2006/04/25 記者傅幼僑、周育峰/台北報導

山達基教在台灣有5萬信徒,其中包括藝人張瑞竹。她說,這個教提倡一種所謂的「援助法」,可以讓她心靈無比清靜,據說,連身體不適的人,山達基都提倡不看醫生,藉由這種「援助法」就能自然治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