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當今山達基最重要官司中 法官否定教會的「反針對公眾參與的策略性訴訟」

與賀伯伯賀壽?前山達基老二馬克·若賦浜的「老婆」,控告山達基教會和教主大衛·密斯凱維吉極端騷擾,是目前山達基最重要官司,因爲她指控教主是主謀,法官同意教主要出庭作證。

任何一個山達基人出庭作證都很麻煩,他們的真相只是對自己來說是真的,要是沒有犯罪,說謊替山達基掩飾醜事時都會犯作假證罪。教主很多年前接受過一次電視訪問,從此以後不再與非山達基人在公衆對答,更加不惜一切代價不出庭作證,情願認輸付重金庭外解決。這場官司更加聘請了剛剛辭任的德州首席法官,說自己辭任是要找多點錢給子女讀大學。

教會反告馬克·若賦浜「夫婦」以無理訴訟爲策略,封教會的口(針對公眾參與)。這個「反針對公眾參與的策略性訴訟」法例是專爲小市民而定的,使個別市民有能力抵抗大機構、大企業,而教會用來告馬克·若賦浜是倒轉了的創新,但是可以拖延官司,增加上訴機會,再拖延下去。

法官判山達基這個反告動議不成立,還破例小心寫下25頁長的判斷書。山達基教會基本承認派人極端騷擾若賦浜「夫婦」,使他們生活在地獄一般。教會說他們有權保衛山達基這個宗教,因爲若賦浜無牌聽析。法官同意這是商業糾紛,所以「反針對公眾參與的策略性訴訟」這個法例不合用。

山達基這一招拖延了法庭數個月時間,現在教主出庭作證的日子進一步近了。

TEXAS JUDGE DENIES SCIENTOLOGY’S ‘ANTI-SLAPP’ MOTION IN RATHBUN SUIT � The Underground Bun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