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洪宗楷的千萬計劃

安心家庭關懷協會的「台東兒少安心家園」計劃籌募多年,這是102/103 年度的目標:

經費概算表
1 購買建築物費用 9,000,000
2 內部設備費 440,500
3 個案管理人事費用 33000*13.5 月 =445,500 專案社工員
4 辦理高關懷學生假日輔導方案費 114,000
5 勸募活動支出 650,000 (包含專案人事費13.5月薪金 337,500)
總計 10,650,000

安心家園是一個可以容納15名中輟生宿舍,「是一棟交通方便、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的建築物,約200 坪,分別為教學用教室、行政用辦公室、學生宿舍,裡頭除了各式教室、餐廳、視聽室、寢室、洗衣間之外,戶外還設有籃球場、實驗農場等。」

這個中心,臺東政府很難批,因爲不知要多少個中心才可以解決臺東的中輟問題,所以要募款。這個計劃安家會成立不久便推出,最少募了3年,還沒有募到一個有餐廳和籃球場的中心。

注意募款要一個市價的全職人員, 建成後要一個市價全職社工,我的批評是安家會這個社團法人貢獻了什麼?他們參加選幹事的老師有15多個,雖然組織不及羅恩·賀伯特技術的龐大精細,理髮店也不能例外,但是什麼理事、監事都不少,從來沒有一個計劃用他們當志工。

但是他們募款計劃之龐大,真是一個專案員工可能是不夠的,要說服名藝人李佩甄作代言,要說服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亞太、萊爾富、全聯、大潤發、好事多、麗嬰房、mobile01 論壇, Kiss Radio 99.9、港都 98.3、飛碟電台、教育電台等知名電台合作。以下讓大家分享,差不多臺灣每一個大小募款計劃都可以用得著的:


1、 基地選定:一般民眾對於沒有顯著目標的捐款大多無法接受,本會本案雖有明確實施方向,但
在無主體結構及基地的情況下,民眾無法感受到整體規劃的具體感,所以應盡速選定基地,
並設立預定地等字樣之告示牌。
2、 捐款管道擴增:大眾捐款的方式需求不同,如能增加捐款管道,可以提升民眾捐款意願,例如
中華電信 412 小額善心捐款、手機小額捐款(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亞太)等。
3、 辦理企業企業合作計畫:1.盈收比例捐款 2.零錢箱通路 3.公益廣告贊助 4.義賣活動 5.活動合作等方式。(目前鎖定:萊爾富、全聯、大潤發、好事多、麗嬰房、mobile01 論壇等...)6. 每
個企業每年捐款一萬元,本會發給愛心公益企業標章(實體標章及網路標章)
4、 意象廣告更新:改善目前意象廣告話題性不足的問題,今年應拍攝一系列具有話題性、主題性強烈之意象廣告。
5、 藝人代言:與知名藝人合作,可採每月值星等方式進行合作。預計邀請一位知名女性且當媽媽的藝人(例如李佩甄)擔任本方案的代言人,除宣導海報照片之外,也拍攝 MV 放置於網路上。
電台合作案:
6、 電台合作案:預計與 Kiss Radio 99.9、港都 98.3、飛碟電台、教育電台等知名電台合作。
7、 志工團成立:透過志工團的成立,增加募款方案協助的人員。(4 月份以前完成訓練)
8、 今年主打「每月固定捐 500 元」
今年主打「,目標為 100 人。
9、 公益宣傳網站架設:目前本會僅使用 BLOG、FB 之宣傳管道,尚無專屬網站,本年度假設專頁行宣傳。
10、 零錢箱:放置捐款箱到各商店,並由志工定期點收。目前本會零錢箱共鋪設有 105 處,估計未來每月約可有 1 萬多元的收入。
11、 安心小撲滿:本會設計組合式的可愛小撲滿,供一般民眾認養,目前已發出 300 多個,期望
未來能夠持續推廣,並辦理撲滿回娘家的活動。
12、 大型看板:目前本會共於台東縣街頭架設有 3 處大型宣傳看板,提高本案曝光度。
13、 奇摩公益平台:本會於年底前已完成奇摩公益平台合作簽約,為本案開設另一個募款管道。
14、 企業合作:以「企業社會責任」為主題,與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合作辦理,學園籌建採贊助
掛名(例如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贊助),並與該公司行銷通路結合宣傳。
15、 文宣製作:廣印廣發文宣 DM,除海報製作外,還製作摺頁 DM,宣傳布條,取代公車或捷運燈箱 DM 模式,尋找願意免費張掛宣傳布條的民宅
16、 宣傳布條或店家。
17、 詢問報章媒體雜誌免費公益宣傳機會,如商業周刊、天下雜誌、電腦雜誌等等
18、 舉辦戶外活動及記者會,發布募款消息。或舉辦室內活動,如餐會、音樂會
19、 辦理義賣或拍賣活動,號召名人捐贈物品提供義賣或拍賣。


還有,以往他們的山達基活動比某些山達基中心還多,還有特聘山達基講師,(前)全職的何雅芳是模範山達基人,在這個有住宿的中心會灌輸什麼?本人以臺中九天榮譽團員身份(自封)對你說,邪教什麼機會都不會放過的,團長曾經把一個利用青輔會計劃的山達基志工趕走。

4 則留言:

  1. 你瞎掰就算了 還不讓觀眾在這邊留言 你怕甚麼 怕生兒子沒屁眼嗎 怕走在路上遭天譴嗎

    回覆刪除
  2. 歡迎洪大大,如果我讓你留言太多,你不怕我的部落格瀏覽統計破記錄嗎?

    回覆刪除
  3. 辛苦洪大大要面對李仙奴這個神經病 李仙奴你不要再逃避了 不要只会删留言 一言堂吗? 不敢接受检视吗?有精神上的毛病要记得吃药 乖喔

    回覆刪除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