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洪宗楷 財務、宗旨、執行統統偏差錯亂

88水災,多年來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在全國安災明細表上有名,是早已完成了的30萬。根據我們得到的資料,來源是:


私立復興高中150,000
文璞30,000
林玲玉150,000
李玉如2,000
陳香梅4,100
東華大學學生自治會5,951

洪宗楷卻說30萬是台北向南門扶輪社捐的,同是用在富山重建,教原住民製作愛心包包。是30萬或是60萬?那30萬去了那裏?

洪宗楷說愛心包包縫紉培訓課程為期一個月,但是(前)員工何雅芳和講師收了兩個月的薪金和3/12個月的年終獎金:





金額

摘要

備註
12 31 20,659居家關懷員薪資(12月)
1 29 20,659居家關懷員薪資(1月)
1 29 6,750居家關懷員年終獎金(98年10月~12月)18000元*1.5個月*3/12個月
11 30 25,200創業輔導講師費創意十字繡包包、拼布包、剪裁課
12 31 25,200創業輔導講師費創意十字繡包包、拼布包、剪裁課

 安家會上報這個富山重建計劃是完成了,布工坊成立了,而洪宗楷卻證實他們把布工坊撤消了,這是完全違反募款法例!

洪宗楷一向的立場是「給魚吃不如給釣竿」,聖經都這樣說,但是別人救災重建,他要開始發展經濟,我說是「以未來之水,救今天的火」,可不可以不借用安災之名?

實際上洪宗楷的立場是「留名清史」,給災民吃了的、花了的、維修的,他沒有名的,建立永久的布工坊,便是安家會的永遠照片景點。洪宗楷的最大預算計劃,是爲15位小朋友建立一個輔導中心,這些小朋友怎樣也找到場地用,國中小放學後教室是空的,如果臺東有迪士尼,而我是經理,歡迎每天放學後來我處受輔導。還有,安家會參選幹事的也不止15名老師,而他們卻要聘請全職員來募款和輔導。

地方慈善、福利機構的作用是了解當地人雖要而幫助,洪宗楷這個勞民傷財的計劃真正是一塌糊塗,計劃前後都沒有當地人歡迎,布工坊撤消了即是白費了,原住民勞動了而沒有錢收,所以他們的立場:「這麼麻煩的計畫,如果能夠給他們錢最好」是很對的,募來的款是幫助這些人的,不是洪宗楷的,要搞什麼的話,如果不是比直接把錢分了好,怎樣得到受幫助者支持?

洪宗楷真是要出臺東外考察考察,失業的,都希望是一時的,都希望幫助是最不麻煩的,像領保險金一樣,使小孩子不是一夜之間沒飯吃,沒地方睡,不能上學,其它慢慢再說。強迫勞動和沒選擇的工作是視爲不文明的。

好的幫助例子,是有經濟家庭孩子參加的夏令營,捐出一些名額,讓弱勢的孩子申請,使這些孩子生活沒有感覺特然改變,或沒有感覺是與別的孩子是不同的,品學兼優的或會被邀請出來表揚善長,但都是自選的,沒有條件。幫助金額電子化,不用等半天示衆,用是有如信用卡一樣,如果必雖要上福利部,也有定時預約,媽媽要帶著的寶寶都有HD大電視看,比呆在家裏好。

洪宗楷則好像是臺東大地主或名秀才,沒事做的臺東原住民婦女要遊街示衆才得到他的幫助,這個中心是單親弱勢的,那個中心是失業婦女的,這一羣是中輟生,那一羣是單親弱勢的,時常要拿著他的大招牌遊街示衆,還要有圖爲證。

有日臺灣成立人權委員會,修改種族歧視法,現在模樣的安家會要被封閉,資產不夠官司賠償。

讓洪宗楷搞經濟?怠爾!一城、一國的成衣業都可以一夜之間被強者消滅,教縫紉作什麼?那個老闆聘人?沒有人補破衣服的,有的工錢也不夠吃。製作什麼愛心包包不可以長期義賣,你的一次也賣不成,如果富山有本地旅遊景點或許可以有銷路。但是如果你可以把香奈兒衣裙拆開再縫合,地球上每一個有時裝精品店的城市都歡迎你移民,老闆們爭著請你做尾牙、吃聖誕晚餐,比臺灣議會打鬥更激烈。不少婦女有錢時已經穿不入了,穿入了也不很好看。

這些是少數目,但是可以看見洪宗楷的短處。他的最大缺點,是不能接受批評,怎樣當議員?這些他要提告,說他們有前科的原住民,是他請來的,是他想幫助的,他又不是先前不知到。而本人批評他讓山達基在協會傳教,他從沒有正面回應,告我貼的照片證據是侵權,告我寫的協會行事錄是誹謗,大選前我是否要到臺東一遊,順路向臺東警處自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