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洪宗楷眩劇團—安心家庭關懷協會並不是慈善機構

洪宗楷發起的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並不是你想像中的慈善機構。很簡單來說,財團法人提供善款,社團發人提供志工。洪宗楷的募款是微不促道,是無能,或是煙幕,募款活動只是公關宣傳。真正出力做工作的,是市價全職員工和超市價講師,其他的是機會主意的計劃書機器。

洪宗楷所花的錢是絕大部份是臺東懸政府給他的 (見明細表1),有如外判社會福利機構,但是錢批了就沒有人管,他花了多少錢,聘了多少人,沒有多少人會知到。有多少個中途輟學的定期受安家會的輔導?安家會定期照顧了多少個單親家庭子女的課後活動?他們只給你照片看看便算數,不用向會計處、統計處之類交代。

單是100年,他向臺東政府申請了500萬,實際批准的和花了的約一半,而這只是我們得到的一部份資料。如果他當了議員,正是自己批自己,大家分豬肉。加上他還有向中央政府申請的,安家會從多少部門得到錢我們不知到,我們所知道的,明顯的單位是教育部和兒童局(見明細表2)。

當了十年小學教師的洪宗楷,與其它兩名老師發起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特然變成多千萬的計劃書機器、多千萬的外判社會福利機構,製造了不少強勢就業機會,但是有多少弱勢家庭得到他們的幫助?

因爲洪宗楷申請公款比較成功,發起了「臺東社會福利聯盟」讓其它小的法人機構學習,他當然當了「盟主」啦!

事實上, 洪宗楷的「成功」是背後有後臺的,這位神祕人物名片上是「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顧問」,媒體上他是「在臺東議會上班的」,自己說是「臺東議會助理」,他的名字是吳竟義,之後大有文章。

臺東財政透明公開後,洪宗楷得到批款每年大減,加上全臺灣削減預算,(高雄的馬拉從也被藍黨削了,險些要臨時取消),他去年只得十多萬,再下去什麼也做不來,我推論是他參選的原因。當然,另一個理論是,多年來什麼也是今年選舉的計劃步處。

明細表一:臺東政府批給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金額(部分)




明細表二:中央政府批給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金額(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