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洪宗楷眩劇團—八八安災原住民白做


東大八八風災志工 受洪宗楷山達基志願牧師訓練
東大八八風災志工 到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受洪宗楷山達基志願牧師訓練

東大八八風災志工 到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受山達基志願牧師訓練
東大八八風災志工 到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受山達基志願牧師訓練
洪宗楷宣佈參選台東,我們在新年時已經說有準備。

洪宗楷現年35歲,當了10年教師,怎樣做好教室、教育很難說出來,但他處理其它事情一塌糊塗,靠什麼去選議員?以下是纯粹以事實推論,加上最有可能的猜測,洪宗楷的實力是一張白紙,落選沒損失,被後臺看中了當傀儡,不會有醜聞。他做的事沒有什麼目標,正式是機會主意者,只要出名立功、公關新聞好看。

洪宗楷和幾個教師創立了「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 」,30出頭,只當過教師,社團法人即是可以找幾個人註冊便成,沒有後臺支持怎樣找錢搞活動立功?以中輟生為起點不是很對的,他一向有機會什麼也搞。

八八風災,他以災區學童輔導、富山部落重建名義募款,預計目標300,000,恰好一半由私立復興高中捐出,恰好一半由林玲玉捐出,總計捐募單位、人士六名,是不是一場給人看的戲劇?每次募款不夠,總是有大戶最後出來一下子達到目標。

而林玲玉捐出的150,000 , 只有3,974 用在原來的安災計劃,其餘用在安家會的員工薪資,而重建變了原住民手工藝創作!


這是洪宗楷很典型的花錢程式,我不會讓他管什麼東四。大部分募款不是用在部落重建、學生輔導,而是教原住民製作工藝創業。重建不是已經有的東西破了要再恢復嗎?

你想安災是靠志工嗎?他好意思把協會的唯一全職員工用於安災,薪資照樣領,還好意思出年終花紅。

洪宗楷一向請來的專家、講師是用(超)市價收費的,這個教原住民剪裁、繡包包的,兩場講費比22K大學生兩個月人工高!是什麼人好意思收這麼多錢安災?而安家會當初有協會專聘的山達基講師,唯一全職員工都是山達基人。

用了那麼多錢在教材和成立什麼工坊是天下的大失敗,把募款分了給災民是沒有戲劇性、新聞稿價值的,騙原住民辛苦繡愛心包包可以大做文章,可是包包沒有人要,沒有錢收白白費了工夫,安家會還和原住民爭奪縫衣機,令原住民不滿上媒體大爆料。

洪宗楷的創業想法,是抄襲別人的念頭,創不到他沒有損失,創到了他便立了大功。洪宗楷的慈善想法,他募到的錢是不會給你的,他會替你把錢投資,必要教你做點東西,完全失敗他沒有損失,也沒有多少人會知道,萬一成功他又立功了。

思想先進的臺東人都離鄉發展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