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山達基海洋機構工資下降至八美元一週

與賀伯伯賀壽的消息太多,真是要把部落格改名山達基崩潰史。最難忘的是這位剛剛從洛杉磯海洋機構太平洋基地構逃出來三星期的 Jillian Schlesinger。

她在影片公開說海洋機構近況,洋機構工資下降至八美元一週,遠低於多年來不變的五十元。太平洋基地只剩二千海洋機構人員,而且近來有很多與她一樣的老員工逃出了。而佛羅里達州海洋機構旗艦基地也是剩下二千人,而且八成是蘇聯來的。

山達基教主大衛·密斯凱維吉還要從他們的八美元一週之中抽錢出來給他生日禮物等!旗艦基地每週給教會150萬,而太平洋基地數目不夠,教主要他們當建築工人省錢,在沒有訓練、沒有保護衣服和工具之下把玻纖絕緣除去。

Jillian 很可信,她是第二代山達基人,從來只爲教會工作,15歲當職員,18歲入海洋機構,30歲逃走。每天工作19小時,與11名女子同住一個房間,同層多個房間共用一個浴室。

我看海洋機構快完蛋了,剩下來的都是無路可走的無兵司令。這些蘇聯兵見到蘇聯機構那麼美麗,有免費簽證、機票、住宿,到美國遊學還不錯。如果志工也要被勞役,怎樣留人?他們又多是對山達基沒有什麼認識。而且在紐約和加州等,若他們有機會走出街頭,不用什麼文件也找到比海洋機構好的生活,不用回頭。

理想和不理想機構已完蛋了,世界上都是一樣,職員不只是沒有收入,還要自己解決吃住。現在不同的是,理想機構也一樣,用宗教簽證的還要在黑市找工作。新的是「國際機構」,是由教會IAS贊助的,因爲地位特別,不能關閉,還要保持繁榮興盛的假象,高雄理想機構好像是其中之一。你們比我清楚,還有人工嗎?每天有多少人入機構?

機構以下的沒有再生能力,找不到新的教徒,也沒有能力送教徒到機構上課。你們外圍的,有多少和父母同住?多少當直銷找生活?

我的狗比你們繁榮興盛,怎樣打消耗戰?我一向不當你們是敵人,向大學生大派最荒謬的「快樂之道」,是不是自我毀滅?

Jillian Schlesinger: How I got into Scientology, and how I got out � The Underground Bun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