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賺很多錢最容易的方法 是創立一門新的宗教 — 羅恩·賀伯特

山達基教會聲明稿:

關於校園2000雜誌八月號中「山達基創始人檔案」乙文:

文內提及「四十年代在紐澤西州某個科幻小說集會中他(指「賀伯特先生」)宣稱『為一個字一便士而寫作簡直是荒唐可笑。一個人若真想賺一百萬,最好的方法就是開發他自己的宗教』」 。事實上,這句話是由一位叫做喬治歐維(George Orwell)的作家在1938年時寫給他的朋友的一封信上所寫的(此有George Orwell所寫之信件可證)。除此之外,於1982年,墨尼黑地方法院的史單博特法官及另外兩位法官並裁決禁止人民說「這句話是由賀伯特先生說的」(此 有墨尼黑地方法院於1982年十月二十二日所為之判決可證)。

文內提及「但是他後來發現,最想致富的最好方法,就是創立一種新宗教』」。事實上,這句話是由一位叫做喬治歐維(George Orwell)的作家在1938年時寫給他的朋友的一封信上所寫的(此有George Orwell 所寫之信件可證)。除此之外,於1982年,墨尼黑地方法院的史單博特法官及另外兩位法官並裁決禁止人民說「這句話是由賀伯特先生說的」(此有墨尼黑地方法院於1982年十月二十二日所為之判決可證)。
這是狡辯加謊言,沒有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今天寫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網站
The easiest way to make a lot of money is to found a new religion. —— Attributed to L Ron Hubbard 
很多最容易的方法是創立一門新的宗教。—— 歸於羅恩·賀伯特
喬治歐維說了什麼,沒有大關係的,只證明賀伯特沒新意。使用這個標準,大部分賀伯特的作品是抄襲別人。曾經是賀伯特右手,羅伯特·揚(Robert Vaughn Young) 說,是他告訴賀伯特關於喬治歐維的說法。

歸於羅恩·賀伯特是很貼切的,是他發揚光大的,他做到了,他自己也很驕傲,最少在六個不同的場合,說了這些東西六次,有九個證人的。 有名的科幻作家山姆·莫斯科維茨(Sam Moskowitz)更立了宣誓書。我們可以放心地假設,混亂的產生,是因爲他得太多次了

因為這句,山達基教會起訴一家德國雜誌,教會在事後45年,找到了倆人立了宣誓書,證明聽不到賀伯特說這句話。這是荒天下之大謬,他們可以去了大、小便,聽電話,在座位上睡着了。有說是法院根據莫斯科維茨的宣誓書,裁定山達基輸掉了這場官司。

有說在德國慕尼黑縣法院中官方文件90 19087/82),大家可以查證。 無論如何,這個小法庭什麼對世界無所謂的。「法官並裁決禁止人民說……」,是山達基人的妄想。自由的國家,沒有人能禁止什麼。你信嗎? 

但如果你知道你是錯的,但還是說出來,你可能犯了誹謗罪。但是,山達基教會有責任找英國廣播公司改正,我引用英國廣播公司是無責任的。找校園雜誌麻煩而不找《邪教王國》作者沃爾特·馬丁,是欺負弱小,惡。

《山達基創始人檔案》(Walter Martin著/胡加恩譯)"The way to make a million dollars is to start a religion."
 http://mb-soft.com/believe/txo/scientol.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