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國中小散播偽科學

以下是給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的投訴。淨耀法師早年從美國引入羅恩賀伯特創立的那可拿,注冊為「新生活教育中心」。基金會並沒有回答。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

本人請貴會澄清與新生活教育中心(那可拿)的關係。 是關貴會主辦的2009「拒毒不落伍」和 「健康防毒害宣導計畫」,在某些學校,竟然由「新生活教育中心」的講師進行宣導。

新生活教育中心(那可拿)的反毒講課,絕對不宜國中小學生。 以下是該課程某些不準確和不科學的資料:
  • 毒品燒耗維生素和營養成分。
  • 毒品引起的維生素缺乏症導致疼痛。
  • 大麻引起的、快速的維生素和養分流失,導至渴望零食 。
  • 少量的毒品儲存在脂肪之內,在稍後的時間釋放,使人重新體驗到毒品的作用,和渴望再次使用。
更令本人吃驚及憤慨的,是講師介紹情緒等級表是可以在山達基網站的找到的,部分如下:

40.0 沉靜
30.0 念力設定
......
1.3 憤恨
1.2 無同情
......
0.94 麻木
0.9 同情
......
0.01 垂死
0.0 肉體死亡

在 2007年的山達基教會基礎版本,《生存的科學》裏,
(Basics edition of Science of Survival) 山達基創立者羅恩賀伯特寫道:「處理在情緒等級表2.0以下的人,只有兩個答案,無論是那一個,並不是與他們理論,也不是聽取他們辯護其行為。 ...... 另一個是靜靜地、沒有悲傷地、把他們除掉。」

原文:“There are only two answers for the handling of people from 2.0 down on the Tone Scale, neither one of which has anything to do with reasoning with them or listening to their justification of their acts. ... The other is to dispose of them quietly and without sorrow. “ — page 183.

本人有近日的校園活動照片,可以證明以上大多數的講課內容。


本人曾經向臺北縣教育局查詢,回答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課程,「並非本縣各級學校目前公告之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教材。」

早於2005年,加州教育廳對那可拿反毒教育進行評估,結論是其課程提供不準確和不科學的資料[1] 監督傑克奧康內爾因此敦促所有加州學校禁止那可拿反毒教育計劃。

加州醫學協會宣布一致支持禁止那可拿進入教室,並敦促美國醫學協會也這樣做。[2] 基於加州評估報告,夏威夷教育官員沒有允許那可拿進入公立學校。[3] 報告全文在加州教育廳的網站[4]相關新聞記載在卡內基梅隆大學、大衛圖熱司基博士的網站[5]

本人絕對反對這些宣導,並在世界上找不到科學化的調查報告,支持花蓮看守所內,新生活教育中心主辦的無犯罪課程。為了避免向無關的部門投訴,請貴會解釋與新生活教育中心的關係,並希望得到那些由該中心主講宣導的學校名單,以便和家長、校長聯絡。 因為巡迴宣導已在三月開始,請從速回答,謝謝。

李仙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