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山達基秘密:英國最高收視率

在9月28日晚上9時在英國廣播公司第一台的《山達基秘密》,收視率第一,接近500萬人。

從尾說起,節目以一英文字完結—邪教。回想起來,整小時都用在證明山達基是邪教,有證有據有理由,山達基要控告誹謗,BBC也不用什麼別的來作辯護,法官陪審團一塊兒再看節目吧。

據說雙方律師交手已久,所以注意山達基的人士會感覺到沒新的爆炸性內容。獨立山達基教會失望,因為他們所爆的未能廣播,整個節目好像沒有說教主的壞話,一般公眾也不會辨別山達基這個宗教和山達基教會這個組織。

約翰斯威尼(John Sweeney)好像很重視不停跟蹤他們攝影隊的神秘人物,其實並不怎樣神秘,只是他們被BBC訪問也不能說是為誰工作。斯威尼好像也難忘記2007的特輯,被山達基弄得發大怒,但這次有前山達基首席發言人邁克雲特 (Mike Rinder)做證人,那時的確是24小時跟蹤斯威尼,又解釋怎樣用他們的標準手法使人失控發狂。

節目完了後才發現主題從頭到尾是這個邪教怎樣對付批評者和敵人,訪問了數個前主管,一個與未婚夫的性生活被公開,邁克雲特知道離教當日便失去妻子和子女。

當今發言人最近曾經否認斷絕這個政策,於是邁克雲特走到山達基總部找兒子,兒子通過行動電話告訴守衛不見父親,過程影片被斯威尼取用了。

邁克雲特的前妻和親女兒更聯同一行七人在醫生門外「伏擊」他,例如狂叫他丟棄家庭。剛考邁克雲特正與斯威尼通電話,過程錄了音,聽到了怪不得醫生召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