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山達基怎樣洗腦

以下是根據Stacy Brooks對山達基的意見,她不止離開教會,更勸告其他信徒放棄山達基。

首先,我的意見,如果山達基人在台灣放棄反社會的行動,公平地像其它宗教傳教,我不會攻擊。例如,Criminon 無犯罪是騙政府錢的,不行。 說明傳教可以,傳偽科學不可以。現在估計美國一半人口會感染N1H1,死亡率和一般流感一般或低,但是感染人多,會比一般流感死三倍人,即九萬。台灣估計不知了有沒有。疫苗會有,但是新,陰謀理論家已經說這是藥廠陰謀,來賣抗體和疫苗,又擔心疫苗的副作用。我還沒有研究,但只要很少數小朋友不打疫苗,會波及全學校,全區。

若是教主換了人,我也同意Stacy Brook,山達基到底是壞的,若是人人可以隨便批評,沒有威脅,沒有後果,也輪不到我批評了。

Stacy 由山達基初級開始形容,但不要忘記,生於山達基家庭的,自小接受了羅恩賀伯特的名字,是無所不知的偉人,不可以反對的。山達基學校的學習技術,使你不會跳級讀山達基資料,不敢讀批評者的意見,壞的東西,要數十年才發覺,甚至一輩子,又使你漸漸不會反辯,只聽從聽析員的一套。

羅恩賀伯特的理論及戴尼提,是從多方面「借」來的,Stacy沒有提到,德國30年代便有一本書名山達基(Scientologie)。賀伯特曾經求醫精神病院被拒絕,自己試行自醫。在戴尼提前,他也有和一群友人玩邪教、黑魔術。

山達基初級聽析,是簡單的回歸療法,一種心理治療,重新回想創傷的時刻,人們可以解決創傷建立時的混亂,從而釋放心靈痛苦。山達基人誓死也說有效就是這些,亦沒有人說山達基全是廢物。

等於沒事不吃藥,沒心理問題就不用任何療法。山達基就像心靈快餐,比心理醫生便宜,聽析員只容許學賀伯特的一門,賀伯特宣稱適宜所有人,這很不對,沒有成效便歸咎你有問題。心理醫生要學多很多門東西,適用於不同患者,某些精神病人也適宜吃藥,麗莎麥克弗森,和被精神病兒子刺七十七刀而死的聽析員母親,山達基並不可以責怪任何人,只有責怪受害者前生做了壞事。但做了什麼壞事沒得救,有此收場?當聽析員也沒解救?

因為山達基是心理治療,賀伯特自知要找脆弱的人入手,不只心理有問題,孤獨,失意等也是自然目標,但和其它宗教不同,山達基提供答案,能令你成功,富有,告訴你宇宙的秘密,怎樣長生不老,自醫百病,並且你一輩子之內可以改變世界。已有錢有名的人,更有一群現成的狂熱弟子。山達基這些邪教,很注重用愛心包圍你,轟炸你,但是若你沒有錢上課程,聽析,上中心(教堂)見其他教友的機會也少,只有當職工,很辛苦,薪金很低,海洋機構更加壞。

初級聽析吸引的地方,是宣稱為個人度身定造的。問題是,回歸創傷時,聽析員會看E表指針是否浮動,似用測謊機,若指針不浮動便是因為有更早、有關連的創傷,若你想不出一點東西,聽析員會鼓勵你腦中有什麼便說什麼,幫助你填上細節,你說什麼他也當是前生真實的事。所以山達基人個個前生都是歷史名人,曾是聖女貞德,也曾是拿破崙,你也可以在他們的網誌看到的。只要E表說是真的便是真的,漸漸被聽析者便很容易相信這些經驗是真正的,想像力更沒有邊際。

當你聽析了數百個小時,你的現實改變了,你相信你生存了萬、億年,非山達基人不會相信,也不會了解,連家人也一樣,說也沒用,你只會和別的山達基人一起才會舒服,並且你們一早已有另外一套語言,外人聽不懂的。

若你找不到前生經歷,你是不可以進級的,山達基強迫你變成與常人不同,只有山達基人的世界是真正的。

山達基人甚至不可以和其他的山達基人說聽析經驗,夫妻也不能,漸漸失去了和真實世界的聯繫,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分別出是想像還是事實。想像與事實的界限被打破了,準備你接受更高級的資料。被聽析的未清新者,有懷疑也不敢問聽析員,他只會繼續使你想像東西出來,直到指針浮了。

成為清新者後,個人的創傷已化解了,以後便是解除相同的,億萬年前被植入腦內的可怕假像。

這些一切,正是假記憶征的經典例子,患者被引導至製做假記憶,來滿足引導者的意圖。

OT3,火之牆,揭露宇宙的秘密,你一切也會發覺有道理。秘密是Xenu為了解決人口過多,把大量外星人炸死,然後把我們看到的所為現實,花幾星期時間植入這些東西的腦子,誰人若是覺察到「現實」只是灌輸,是會觸發自動毀滅程式,只有羅恩賀伯特發明的技術,可以打破了這個程式。

真相是,你的身體
粘滿了千萬個無固體的外星人 ,叫 Body Thetan 精神個體,要以聽析來續一請走。你想著不同的地方,E表的指針會告訴你下一個BT在何處,再找不到BT便通過OT3。

OT4,你其實還有被藥物
影響的BT,要打走他們。

OT5,原來一切也是BT,你的思維、愛、腳趾、鞋、月亮。你找一個BT,無聲地問它是什麼,BT會無聲地回答你,通過E表,聽析員可以知道那答案是真的,接著你問BT:「你是誰?」,直到BT回答:「我是我」,它便會被打走了。打走所有BT便完成OT5。

OT6,是獨自進行,打走所有找到的BT。

OT7,你一手握住E表雙鑵,用以上方法打走BT,BT 打走了指針會浮的。這時你知道,整個宇宙也是BT,山達基目的是使整個宇宙消失,一個人怎樣努力也打不走所有BT,所以要地球所有人幫忙。因此阻礙山達基的人必然要用任何手段消除,因為整個宇宙受到威脅,全地球,所有人億萬年的命運,決定於你現時在這兒做什麼。因此為甚麼羅恩賀伯特建立了監護人辦事處,把所有政府及敵對的社會轉為完全遵守山達基的規則。

很多人獨自在房間內打BT,每日數小時,有十五年之久。這些人被剝奪了所有自己的感覺,他們已經失去了責任感—事實上,失去所有與自己情緒的接觸,自己的想法,連自己的希望和願望。它們已成為沉溺於不負責任,生活於幻想世界的人。他們真正相信一個怪誕的未來,其最終目標是山達基世界,這個世界上,每個不同意山達基的人將會靜靜地、沒有悲傷地被除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