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蘇莉爭奪戰 山達基教義將是關鍵

凱蒂·荷姆斯提出離婚的原因,當然不想做湯姆·克魯斯的老婆。凱蒂要和克魯斯一家山達基人同住,包括克魯斯的母親和大姐。此外,還有教會派的處理人傑西卡·費甚巴赫(Jessica Feshbach)一組人永遠跟在身邊 。

傑西卡本身是山達基世家,與山達基首席發言人結婚,不久前得了癌症,丈夫也處理不了媒體,夫婦兩人傳聞是收了教會一筆錢,隱居起來,不得說山達基內幕。

有說克魯斯已決定把蘇莉送入山達基的海洋機構。傑西卡是屬於山達基海洋機構的,凱蒂很清楚蘇莉將會變成怎樣,所以不能坐視。

凱蒂提出離婚的另一原因,傳聞是不想蘇莉在教會中長大。是否真正的原因已沒關係了,凱蒂已準備充足,爭取單獨監護權,原因只有是不想蘇莉受山達基影響,而山達基的教義將會被法庭研究,因爲兒童的福利要緊,法庭不可以迴避的。

多年前在英國有同樣的先例,法官(Justice Latey)給了教會幾乎有史以來最不利的評論,廣泛流傳至今。



蘇莉在威爾·史密斯創辦的學校讀書,校長是山達基人,用的是羅恩·賀伯特的學習技術,但史密斯不認是山達基人,不認他創辦的是山達基學校。

根據山達基的教義,小孩是當成人一般看待。(大概是:希坦是一樣的,只是在小孩的身體內。)威爾·史密斯的女兒葳蘿,11歲的她刺青、染髮,穿舌環也不用父親批準,這是在加州不合法的。

蘇莉已滿六歲了,有什麼問題如發脾氣,是可以接受山達基的兒童保安檢查(Scientology Sec Check for children),有99條問題用來審問。試想當蘇莉每次見母親回來,克魯斯審問她:「有人告訴你不要說什麼呢?你有沒有決定你不喜歡一些您的家庭成員呢?」還有97條。

小報大王魯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已表明心態,在Twitter上給教會壞標籤。這有如下令在世界上屬於他王國的衆多電視臺、報紙,不用給山達基面子。曾經被教會壓抑的媒體,在不能被告誹謗之下,也會積極報導的。

有爭執而不通過山達基法庭,凱蒂已是壓抑者(教會的罪人)。教會絕對不想再在家事法庭出醜,但克魯斯也絕對不會輕易放棄蘇莉,監護權爭奪戰,法官不能拖延或迴避,還有很多好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