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反山達退休銀行家基羅伯特.明頓去世

羅伯特.明頓於1月20日在愛爾蘭去世。他是退休銀行家,熱心新媒體言論自由,是電子前線基金會的支持者,該會監察互聯網上影響言論自由的發展。

1995年,山達基企圖關閉用戶網 (Usenet) 中有關山達基的新聞組 (Newsgroup ARS),過去沒聽過山達基的明頓,變成了山達基的頭號敵人,前後花了千萬美元的個人財富與教會對抗,在清水灣的山達基司令部比鄰開設辦公室,支持麗莎·麥克弗森家人控訴教會,經常示威,還製作電影「先知」(The Prophet)。

但是這場戰鬥是山達基贏了,明頓退隱愛爾蘭。對付他的是教會最高層的馬蒂.拉思和麥克.雲特,他們也先後離開教會,揭露當年對付明頓的無恥手段。(馬蒂.拉思和麥克.雲特依然是山達基人,相信羅恩賀伯特創立的宗教。)

雖然明頓看不到這場戰爭的勝利,但總算得回清白。

問為何反山達基?可以參考明頓的事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