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台灣雅虎對於殭屍網站的回應

台灣雅虎說它與美國雅虎搜索引擎是不同的,我當然知道。我的問題是為什麼不相同,是搜索程式不同,或設定不同。前者是無能,後者是惡意偏差。把年多沒更新、總計只有數百人拜訪的殭屍網誌放在首頁,你說算什麼?

雅虎搜索引擎是沒希望的,在世界上只有台灣和香港在第一位,可能是百度不理會繁體這個小市塲,谷歌也沒有簡易的入門網站。

除了「山達基」之外,「馬英久」也有類似現象,台灣雅虎的排行不知所謂。

除了台灣與美國雅虎有牴觸之外,台灣雅虎自己的網頁搜索與部落格搜索也有矛盾。前者最少有數個殭屍網誌在俺的前面,後者首頁則多是我的文章,更妙的是看到山達基、戴尼提等等有天在我的文章頭上登廣告,是不是白費「捐款」?

我清楚看到台灣雅虎的網頁搜索曾經與部落格搜索一起升級,與美國雅虎相差不大,但很快便變回原型,是不是有大人物投訴,受不了新的排行? 部落格搜索卻沒法子不升級,舊的版本太沒用、太可笑了。有多少人貨比貨後,而不放棄台灣雅虎?

以下是答覆內容:

關於您的問題,請您參考以下說明:

一、台灣Yahoo!奇摩與美國Yahoo!奇摩之搜尋引擎亦不相同,
故可在台灣Yahoo!奇摩搜尋到的資料,並不保證亦可美國Yahoo!奇摩搜尋,
此點還請您需特別注意,謝謝您!

二、當用戶輸入關鍵字搜尋時,
搜尋引擎即會抓取該筆關鍵字到搜尋引擎資料庫中比對,
並在經過一些相關度的運算之後,依照相關程度將網頁做排序,
相關度愈高的排在愈前面,且隨著系統資料庫定期的更新,
抓取的資料也有所不同,不會一成不變。

而相關度是由搜尋引擎運算,根據各種因素複合計算出來,並非絕對的單一因素。
但我們可確定系統運算的機制,絕對是公平對待任何一筆搜尋資料的,請您放心!

三、針對您所反應疑以網友部落格、無名違規使用之情況,
建議您直接點選頁面上「檢舉」按鍵進行反應,
以便於系統會自動撈取完整內容,
將有效幫助我們加速處理時效,更快處理到您的問題。

同時,若為其他業者網頁內容,需請您直接與該業者客服部門進行聯繫,謝謝。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客服專員 黎怡雯
Yahoo!奇摩 顧客服務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