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與山達基淨化程式調查報導(新生活教育中心)

 
法語、中、英文字幕

2008年,記者進入加拿大三河鎮「那可拿」作調查報導,淨化程式受害者生前接受電視臺訪問。

亞歷山大·杜馬(記者):情況驅使他們走投無路,吸毒者和他們的家庭是完美的受害者。掠奪性的邪教組織目前在魁北克,而他們正在積極招募尋找出路的成癮者。

這種做法既陰險和有效,這些基於邪教的解毒治療做的,是簡單地把藥物的依賴換上對一個大師的依賴。 這是合邏輯的! 由於目標是一種清醒的新生活方式, 為什麼不在同一時間接受一個新的宗教? 山達基教很好地學會了這一課,並成立那可拿這一個戒毒計劃,在世界各地提供治療。

尤金·貝如拔(邪教專家):那可拿從 L·羅恩賀伯特的理念起源, 他創立了山達基教會。 這是一個偽科學的思想體系,它遵循許多宗教相同的模式, 在某種意義上說,也是從恩寵中墮落 因為,在你身體內,你是迷醉了, 而我們有解決方案。

我們將幫助您擺脫所有這些心理和生理的毒素,你會重新獲恩寵,您將返回到與自己和諧,與無形世界的力量同在。

亞歷山大·杜馬:那可拿最初成立於1996年,在蒙特利爾。 它只有大約只有15個位,而需求太高, 所以蒙特利爾那可拿在2001年底搬到三河鎮附近。 在三河鎮,該中心可容納125人。 三個月的治療計劃將花費23,000元, 但沒有任何擔保下你被告知, 成功率超過75%。

讓-馬克·梅納德(公共衛生協調員):那可拿是沒有魁北克省衛生廳的認證。 「未認證」是指有沒有服務質量的標準,他們可以大至上為所欲為,沒有任何外來的監督、判斷或評價所提供的服務的性質。

西爾·富尼耶(山河鎮那可拿董事):是的,這是真的, 這裡的程式是不是由政府補貼。 其他補貼的程式相反, 人們付錢來這裏,並遵循這裏的程式。 我認為這是有益的,因為我們教人對他們過去的行為承擔責任,而不是要求社會或公眾支付他們過去的錯誤。

亞歷山大·杜馬:那可拿程式是基於「淨化」, 是山達基教會的信徒非常頻繁使用的術語。 要成為一個山達基人,一個人必須「清新」。 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擺脫污染我們身體的所有毒素, 和污染我們頭腦的所有影響。

馬德琳·格訥瑟加入山達基教會,被一個山達基朋友說服。 要加入這群體,她接受了「淨化程式」, 類似那可拿用於戒毒治療的方法。

馬德琳·格訥瑟:淨化程式涉及五至六小時,在一間桑拿浴室, 大劑量的維生素。 我曾經按照我的計算,約40粒片劑。 它們有40粒。 這一切都取決於一個人吃了哪些藥物或處方, 可能已經積累了什麼, 劑量是根據這些。

西爾·富尼耶:代替給人用藥 我們提供了一個程式,它是100%純天然的 我們給他們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鈣,鎂。 我們也有各種演練,幫助人們在戒斷時克服任何生理和心理不適。

尤金·貝如拔:維生素是天然的,但是砷也是,而它可以致命。 它曾經是一種時尚,有一個充滿五顏六色維他命丸的藥櫃 人們說,維生素是自然的, 但今日所知,維生素可以是有毒的, 而大劑量服用,他們建議的做法, 可導致嚴重問題。 在醫學上來說,這種做法已受到嚴厲批評。

馬德琳·格訥瑟:我還記得淨化程式唯一的先決條件, 是從我們的醫生取得便條, 說我們適合進行淨化程式。 但我知道它不多, 所以我真的不能告訴醫生程式是什麼。 因此,我獲得醫生的便條, 而不能夠告訴他,比我知道的更多。

西爾·富尼耶:在戒斷過程中,我們使用維生素A,B,C和D, 我們也有我們所說的「鈣鎂」,在藥店有出售。 我想它也被稱為「鈣馬嘯」,是鈣與鎂混合。 我們還提供補給油, 因為在桑拿出汗,消除體內毒素, 但它也消除了我們需要的東西。 我們需要油,我們需要維生素、礦物質、鐵和所有這些。 因此,有必要……我們再平衡人的身體。

馬德琳·格訥瑟:如果我早知道這是什麼一回事, 這種大劑量的維生素, 在一間桑拿浴室多小時, 我不認為我會得到我的醫生的批准。 他知道我,已經跟隨我多年。 我已經有甲狀腺問題, 並曾受放射性碘治療, 我也有肝臟問題。 因此,服用大劑量的維生素對我來說會並不可取。

讓-馬克·梅納德:可疑的是,沒有提供任何醫學評估, 他們說什麼,並沒有提供任何醫學介入。 戒斷的風險,沒有詳細的評估。 如果一個人戒斷酒精, 這是最危險的或造成焦慮的戒斷過程之一, 這個人完全和突然停止飲酒, 給他世界上所有的維生素,是沒有用的。 如果我們不處理戒斷的風險, 與長期酗酒有關的, 有重大的健康風險。

西爾·富尼耶:在那可拿這裡,我們有85個非常敬業的員工。 我們沒有心理醫生,我們有沒有精神醫生在場。 但我們有85個員工全心全意致力於拯救生命, 他們不斷細心。

馬德琳·格訥瑟:當我在做淨化程式時, 沒有人監察我們,沒有醫生,沒有心理醫生。
沒有護士來量度我們的血壓,或檢查我們的脈衝。 否定的,沒有監察。

尤金·貝如拔:在那可拿工作的人, 根據我所看到的,至少就我所知, 沒有專業培訓, 既不在醫學上,也不在精神病學上或精神分析。 他們堅持一個信念,一個反科學的思想, 看起人來的方式,我覺得相當令人不安。 例如,關於排毒, 重吸毒者用硬性毒品的, 這些人主張激進的「冷火雞」戒斷。 成癮專家完全反對這項建議。

馬德琳·格訥瑟:當我在淨化程式, 桑拿浴室有其他人, 而一些已用硬性毒品和已是成癮者。 吸毒者有反應——當然是戒斷症狀。 我沒有用硬性毒品,但某些人有, 所以有惱怒和奇怪的反應。 我很擔心。我總是很警惕, 因為你無法預測他們的行爲。

讓-馬克·梅納德:當人們經過密集戒斷,可能會出現許多健康問題。 如果人們不接受醫療護理,有重大的健康風險。 他們可以有問題,甚至死亡。 也有重大的心理健康風險。 大部分客戶有各種障礙, 是慢性或非常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 他們需要針對他們特殊需求的專門服務。 當然,我們知道,一個吸毒者以「冷火雞」戒斷, 經歷的內心痛苦是絕對驚人的。 窘迫也意味著弱勢。 所以,個人來說,我懷疑那可拿是不是單純一道開放的門 用來招人——弱勢人群——進入羣組, 即山達基教會。

西爾·富尼耶:人們經常混淆那可拿與山達基教會。 他們是不一樣的東西。 它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東西。 我們在這裡做的是幫助人們解決吸毒問題。 我們的程式沒有宗教方面的。 它是基於 L.羅恩·賀伯特的著作, 也恰巧是山達基教會的創始人。 但他不僅如此。 在這裡,我們不派人到達基教會。 我們不替山達基教會招人。 我們不談論達基教會。 它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事情。 那可拿和山達基教會來自同一個地方。 他們來自相同的創始人。

馬德琳·格訥瑟:若要說那可拿是一回事,山達基教會是另一回, 會是說謊。 事後,負面影響比我想像的更糟, 因為我吃大劑量維生素在淨化程式 和在後來,依照告訴我怎樣做的 淨化程式負責人,是非常有害的,因為我已經有肝臟和甲狀腺的問題。 因此,有不斷失衡。

今天,我得了癌症,已經擴散, 而預後是絕症。 在診斷出癌症的同時,我收到生命結束的預後。 沒有什麼可以做。 沒有可能做的手術。 如果我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可以幫助告知他人,那至少會是值得的。

馬德琳·格訥瑟死於2008年5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