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山達基涉禁錮女信徒12年

 臭名昭著的世界新聞雅虎新聞超過 6000個回應,中文的要在香港找:

【東方日報綜合報道 30/11/2011】瑞士一名自小信奉科學教派(山達基)的女子,日前接受澳洲媒體訪問,稱十七歲時因其母公開抨擊該宗教團體,後被迫與母分離,被禁錮在一艘屬於山達基教派的郵輪(Freewinds 聖船自由風)長達十二年,期間更要在惡劣環境下做苦工。

澳洲廣播公司前日播出訪問,現居當地的帕里斯(Valeska Paris)生於科學教派家庭,十四歲加入教派的精英組織(海洋機構),並簽約承諾親教派多於親家庭。她稱,三年後,其母在法國抨擊教派斂財,致丈夫自殺,領袖米斯卡維吉(大衛·密斯凱維吉)為免她受影響,將她帶往郵輪禁錮,並與家人斷絕聯絡。

困郵輪機房當苦工

帕里斯透露船上生活困苦,不但被人監視,更要長期在又熱又臭的機房獨自工作,因護照被扣留,故從未逃走。十二年後,她被送往教派位於悉尼的勞改營及遇上現任丈夫,才在婚後脫離教派。她指米斯卡維吉患精神病(psychopath 特點缺乏換位思考、反省情緒自我中心欺騙性),應接受審訊。科學教派則回應指節目侵犯他們與帕里斯的秘密協議,考慮訴諸法律。

(批評者說,她不會山達基教會起訴的因為訴訟將直接涉及大衛·密斯凱維吉,他不會冒險出法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