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瑪丹娜的喀巴拉教會大災難

涉違規兼財政管理不善,瑪丹娜(麥當娜)慈善基金被美國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娜姊5年前執意領養馬拉威孤兒大衛,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據說她為了安撫當地居民,才答應為他們蓋一所學校,當作是送給馬拉威的一個大禮。娜姊本來打算在馬拉威的首都里朗威蓋一座女子學校,她還特別成立了一個慈善機構名為「為馬拉威募款」,負責監督與執行建校計畫。不過這張空頭支票始終沒有兌現,娜姊今年2月表示「為馬拉威募款」因為管理不當引發財務問題,學校都還沒開始動工,就已花費了240 萬歐元(約台幣9933萬元),娜姊另外一個「助孩童成功」慈善機構也被FBI列為調查目標。

台灣報紙不知搞什麼的,不只是水準低落,是中學生作故事,與當地報導差異大。又因為對宗教嚴重敏感,新聞中心的喀巴拉(卡巴拉)教會被刪除了,否則也只提“喀巴拉中心“。

喀巴拉是猶太教的分支,娜姊教會是喀巴拉的極端分支,這裡簡稱喀巴拉中心,在60年代創立,教徒有名人和富翁,世界各地有70多中心。

喀巴拉中心一向有“猶太山達基”之稱,前教徒批評者比教徒多,教主住在豪宅,心懷不滿的追隨者指責他和家人對待教徒像個人的僕人一樣他們一間臥室,個月有35美元津貼,教會並建議他們申請州政府的食品券福利

娜姊多年來捐了1800萬美元給教會,「為馬拉威募款」和「助孩童成功」也是教會管理的,FBI調查主要目標是喀巴拉教會。「為馬拉威募款」募得1800萬美元,花了380萬,少數花在馬拉威,近期公布學校建不成了。教主八十多歲,像賀伯特當年狂找錢,太老了有罪也不必坐牢,頂了罪家人或可以吞了錢不用還。

Madonna's Kabbalah(Jewish Scientology)Disa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