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更多的有關紐約客山達基報道與台灣新聞界

在紐約客,二十頁以上的山達基文章,台灣新聞界少有報導。相反的,中央日報閻光濤的山達基新聞稿天天有,還轉載到其它報紙,是台灣的悲哀。法輪功的大紀元也放棄了山達基,壹凸新聞的山達基頻道也爆了,轉載山達基新聞也過濾去了笑料。

台灣外有許多報導:

美國‧科學教派涉奴役信眾被查‧禁錮逼修煉

(美國)最新一期《紐約客》根據奧斯卡名編劇等人提供的內情,發表28頁長篇偵查報導,指信眾包括湯告魯斯等好萊塢名人的科學教派,涉嫌奴役 人口、對教徒施以精神及肉體虐待,聯邦調查局(FBI)更已就此展開調查。FBI拒絕評論,科學教則否認報導,稱報導只是“翻炒”過去針對科學教的指控。

報導訪問了多名脫離教派的前成員,指控曾任湯告魯斯伴郎的科學教派教主米斯卡維奇(David Miscavige)向教徒施以精神虐待。報導最惹注目的,是好萊塢名編劇保羅夏傑斯(Paul Haggis)的證詞。由於夏傑斯加入科學教派長達34年,且具知名度,他現身說法對科學教打擊甚大。憑《Crash》及《Million Dollar Baby》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的夏傑斯說:“我在這教派34年,任何人都看得清是什麼一回事,我不明為何自己看不清。”他亦暗示,高調批評教派可能遭報復。……更多

阿湯哥捲入奴役教友風暴 (台灣)

  • 2011-02-11
  • 翁新涵╱綜合報導
 美國FBI(聯邦調查局)已經正式介入調查,好萊塢明星湯姆克魯斯(阿湯哥)與約翰屈伏塔篤信的山達基教,被爆料有奴役教徒當免費勞工的內幕,全因《衝擊效應》的金像獎編劇兼導演保羅哈金斯,接受普立茲獎得主勞倫斯萊特(Lawrence Wright)的一篇專訪。


《紐約郵報》報導,這篇2萬5千字的專訪,2月14日才會在《紐約客》雜誌刊出,但重要內容已被FBI得知,並著手調查。

《紐約客》驚爆內幕

保羅哈金斯表示,信奉山達基教34年後,發覺不對勁在2009年退出,並驚爆駭人聽聞內幕,表示在山達基教總部,有大約800名教徒,被監禁在一個叫「The Hole」(洞)的區域,任何人只要任意離開,就會被毒打一頓。

哈金斯被指挾怨報復

《紐約客》雜誌還訪問到另一位前教徒約翰布羅索,他陳述自己在山達基教被奴役當免費勞工。約翰說,一回阿湯哥看見教主密斯凱維吉有一輛很漂亮的蘋果紅機車,要求約翰也把他的兩台機車重新上色烤漆。 ……更多

【明報專訊】最新一期《紐約客》根據奧斯卡名編劇等人提供的內情,發表28頁長篇偵查報道,指信眾包括湯告魯斯等荷李活名人的科學教派,涉嫌奴役人 口、對教徒施以精神及肉體虐待,聯邦調查局(FBI)更已就此展開調查。FBI拒絕評論,科學教則否認報道,稱報道只是「翻炒」過去針對科學教的指控。

報道訪問了多名脫離教派的前成員,指控曾任湯告魯斯伴郎的科學教派教主米斯卡維奇(David Miscavige)向教徒施以精神虐待。報道最惹注目的,是荷李活名編劇保羅夏傑斯(Paul Haggis)的證詞。由於夏傑斯加入科學教派長達34年,且具知名度,他現身說法對科學教打擊甚大。憑《撞車》及《擊情》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的夏傑斯說 ﹕「我在這教派34年,任何人都看得清是什麼一回事,我不明為何自己看不清。」他亦暗示,高調批評教派可能遭報復。 ……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