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減少吸收輻射的方法

現在檢測到微量的輻射,不必要做任何事情,反而害多益少。但有人搶鹽,有人迷信過量的維他命、菸酸,沒什麼差別的。經過毒奶、毒菇、毒……,加上不用講真話的政府,搶鹽的反而值得同情。

吃大量碘化鉀丸,可以吃上一個月,因為輻射碘的半衰期是八日,一個月後還有16分之1。只吃幾天,對身體的打擊也不值得,亦可能搶到假的。從鹽中要吃到足夠的碘來抗輻射,吃鹽死了也不夠。現在還有建議吃海鮮的,份量太少了,沒有阻礙效果。


半衰期長的,如果不是身體吸收的,排出去時是原樣,能量沒有在體內釋放,沒影響細胞。

如果輻射不是連續的釋放,只要吃喝可以保存多日到一個月的東西,輻射自然減少— 瓶裝水、罐頭、日本方便麵,蘋果、西紅柿,什麼雪藏的。


例如瓶裝水,上品是太平洋富士島,困在火山岩石裡面幾千年的水,其它的什麼雜質也有,不怎麼純的,沒有標準。


比較環保的,是滲透過濾器(滲透),台灣中南部比較流行,水中的什麼離子也有九成多機會被移除。炭過濾器對碘是有效的,但已經過那麼遠,多成為了水中的離子,炭是沒用的。滲透過濾器也有幾個階段的炭過濾器,用來除氯。通常五份一的水是浪費了的,但可以用來洗碗、洗衣服、沖廁所。世事是沒有絕對的,美國曾經有過濾系統的水龍頭含鉛量不合格。

電離子過濾器比較徹底,但成本高,簡單的,效果比滲透好不了多少,有的加在滲透過濾器之後,有點兒畫蛇加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