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更多有關《紐約客》山達基特輯的報道

馬來西亞中國報:

幾十年來,「科學教派」不僅傳播所謂的科學教教義,還進行非法的心理治療,賺取錢財,造成許多人的精神傷害和生命財產損失。這股勢力的發展和影響,已引起各國政府和社會的重視。

美國聯邦調查局把調查集中在科學教派的精英教團「大海團」(Sea Org 海洋機構)。很多年輕信徒被送到位于加州的大本營修煉,有教徒指控,教會向他們施以精神虐待,又禁止他們跟外 界聯絡,有如置身電影《1984》的老大哥世界。他們指不守教規的教徒會被送至稱為“洞穴”的地方,經常有80至100人要在那兒日以繼夜“集體告解”。

“大海團”成員過著清貧苦行生活,為教會服務,周薪只有50美元,若生產力不達標,或沒上課,薪水便會遭扣除。

一名曾在“大海團”生活19年的教徒說,很多人最終可能只獲13美元。那些“未能履行教會責任”的成員會被送往“勞改營”,試圖逃走者會受重罰。

科學教虐待和非法監禁教徒的事件已在多個國家發生,因此美國政府應對科學教采取嚴厲法律行動,以瓦解該邪教組織,否則會有更多無辜被科學教“洗腦”的民眾深受其害。誠如一位前科學教教徒發出的呼喊:「科學教傷害人民、破壞法律,我要他們停止」。

香港明報:

報道訪問了多名脫離教派的前成員,指控曾任湯告魯斯伴郎的科學教派教主米斯卡維奇(David Miscavige)向教徒施以精神虐待。報道最惹注目的,是荷李活名編劇保羅夏傑斯(Paul Haggis)的證詞。由於夏傑斯加入科學教派長達34年,且具知名度,他現身說法對科學教打擊甚大。憑《撞車》及《擊情》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的夏傑斯說 ﹕「我在這教派34年,任何人都看得清是什麼一回事,我不明為何自己看不清。」他亦暗示,高調批評教派可能遭報復。

有前教徒指,米斯卡維奇甚至要成員玩「音樂椅」,只有勝出者才能留在大本營,因為教徒都不想遭流放,大家為爭椅拳打腳踢。

擔任大本營的前保安負責人莫爾黑德(Gary Morehead)透露,科學教派有專門追蹤叛教者下落的保安小組,小組會先向叛教者施加情緒、精神及心理壓力,有時會用武力將那些叛教者帶回大本營。

50歲教主米斯卡維奇的奢華生活亦成調查目標。有前教徒向FBI指,他像荷李活巨星多於宗教組織領袖,出入乘坐私人飛機,皮鞋則是倫敦度身訂做,有5名隨 從和2名廚師,又收藏名車和電單車。2009年已有前教徒入稟控告科學教派精神虐待,但教會稱教派有宗教自由,且教徒參加「苦行」是自願。法庭當時接受了 科學教的解釋。

荷李活演員佐斯布連(Josh Brolin)向《紐約客》稱,他曾見過尊特拉華達「施法」。當年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腳受傷,尊特拉華達稱自己的科學教派功力「升了級」,可以為他療傷,接著便把手放在白蘭度的腳「發功」,不久白蘭度睜開眼睛說﹕「真的有幫 助,我感覺完全不同了。」佐斯布連憶述﹕「那實在他媽的古怪!」

《紐約客》亦引述前教徒稱,他們被迫為湯告魯斯做義工。曾在大本營30年的前教徒布魯索(John Brousseau)稱,教派曾經要求他為湯告魯斯改裝房車,當是教主送給湯告魯斯的禮物,布魯索又曾經率領教徒為湯告魯斯翻新私人飛機庫。他說﹕「他們 每周只給我50美元,他們說我正為人類更好的未來奮鬥。」《紐約客》記者稱,布魯索展示了大批為湯告魯斯工作的照片,但湯告魯斯的律師及科學教派否認指 控。科學教派發言人堅稱,沒有逼教徒為湯告魯斯服務,稱湯告魯斯在教徒心目中地位崇高,以為他工作為榮。

香港太陽報:

雲海:「我想說,某歐洲國家領事館人員,在香港秘密進行「科學教」傳道工作,不也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