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山達基全是偽裝欺騙技術(壹)

剛讀了一篇多年前的宗教學術文章,沒有什麼對我來說是新鮮的,標題是「宗教或犯罪集團?」,但讀完了,我感覺我這個標題才是真正的,作者不敢太明顯吧了。學術文章的好處是有詳細參考,有證有據,可以上維基,不相信可以親自追查的。

山達基的前身是戴尼提,羅恩賀伯特當時以自助心理治療來推廣,宣稱是一門科學,但我們的科學和他的不相同,沒有任何非山達基信徒的科學家會承認它是科學,因此戴尼提確實是偽裝科學,有書名爲證。

不少批評者說羅恩賀伯特創立山達基教是用以避免受到科學界、心理學界、精神病學界攻擊。甚至有離教者說早期的山達基人全知道山達基是利用宗教來作掩護的,有什麼證據?很多山達基人是自己知道的,因為山達基只要有便宜,是宗教也可,非宗教也可,因而令山達基人也混淆,一些因為被別人看成宗教而反感,別的一些因為沒有其它宗教一般被尊重而反感。在台灣山達基網站上,教會要鄭重宣稱山達基「的的確確是宗教」。有很多國家和宗教學者不承認山達基是宗教,因此山達基可算是偽裝宗教。

山達基的教義也是偽裝的,只講求似模似樣。50年代的美國,和古人差不多,只要寫得一手好文章,就有人情願相信你,古人懂寫字已經不多,必然受過教育,有頭腦,50年代沒那麼多美國人讀大學(羅恩賀伯特成勣低沒完成)。但古語也有說,讀書不成也可是大害。現代資訊社會,什麼也講究參考(連結),東西方公眾分別不大,但在西方騙子不那麼隨便混淆公眾,沒標明來源而相同的文章便是抄習、侵權,沒根據便是謠言,騙一次,多被人揭露,有後果的,騙不了多次,這多是因為新聞學是一向受到尊重的。台灣比較落後,新聞和私人網誌區別不大,所謂名嘴可以把意見寫成事實,N1H1事件, 衛生局長即將在任滿後自掏錢包,替受害者出頭,控告名嘴。

不太多山達基人知道羅恩賀伯特有TR-L,即說謊演練常式,高級主管和情報人員必修。每一個山達基人也有學的,是親愛的愛麗絲演練常式,是不是十足十說謊的預備班嗎?非山達基人,愛麗絲演練常式是演練者從愛麗絲夢遊仙境那本書中隨機讀幾句,要像是出於自己的說話,難處是書中多是神怪幽默的句子,但學員要保持沉靜、正經。

若是你知道,這宗教教人說謊,它的教義可以相信嗎?當我是腦殘?

我當然是有多證據的。羅恩賀伯特說言語自由只有上天才可以干擾,但你若批評山達基,便是敵人,根據知名的「公平遊戲」指令,任何山達基人可以殺了你,詐騙你。這條指令,抵消了多少條山達基教義?

羅恩賀伯特自己也不服從教義的,是否只是偽裝的?他是假博士,獎章騙子,重婚者,定罪逃犯,大舉滲透政府的「未被起訴的同謀者」,至死也躲起來避免調查,驗屍報告說他體內有精神藥,是山達基極端反對的。

當你成為清新者,你會發現你的前生創傷是自己模擬出來的,那麼之前的聽析是否全是偽裝的?當你抵達運作中的希坦第八級,你可能已經被欺騙了八次。什麼前生創傷是假的,灌輸入腦的才是真正的。那也不算真,真正的是破希坦做成的。付了很多錢,趕走所有附體的破希坦,原來還有別的破希坦,趕走了,下一級有更多,最後連一草、一木、一個念頭也是破希坦偽裝出來的。請走了這些破希坦,可以了嗎?不、不、不,你還需要一路聽析,回歸至當你這個希坦還是蛤蜊的時候!教會說是真相大白,我說是被騙了八多次!

什麼課程?羅恩賀伯特只是偽裝專家,什麼人間資格也沒有。關係專家?請看看湯姆克魯斯的婚姻、家庭生活。工商管理專家?隨便拿一本著作出來,也被人笑是宇宙最愚蠢的,全美最大之一的保險公司,差點兒被他的技術打跨。

下一回是山達基外圍機構怎樣偽裝欺騙。

Scientology: Religion or rac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