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小人物打跨那可拿 直擊山達基

這位大兄已經打跨了加拿大那可拿,國際那可拿有危機,若殲滅不了,教會也收入大減,因為那可拿是教會「贊助」的機構中,唯一有可觀收入的。又因為那可拿多用山達基「技術」,若淨化等通通被禁了,山達基會怎樣下場?

「加拿大那可拿」這個注冊機構,在2010年6月2日呈交「解散和清算」意向的公文,這個機構9月2日已經不再存在這行星上。很明顯,這是國際那可拿避免資產被政府沒收作賠償金的骯髒手段,剩下來的只有個別的那可拿中心。

位人兄的大名是大衛埃德加露乎 (David Edgar Love),57歲,有毒癮,2008年12月到加拿大魁北克省三河市的那可拿求助,成為顧客至2009年5月,完全戒毒課程後當職工,至10月末。

他當顧客事已有懷疑,每一課程完成時,若不寫職工讚同的成功故事,是不會及格,進入下一步的。當職工時,負責聯絡過去顧客,發現70%以上的成功率十分有疑問,屢次向上級反映也沒人過問,因此確定那可拿是詐騙的。

屢次要求離去,但主管拒絕歸還他的錢包和身份證件,派他見品格官(山達基的東西),囑咐他留下來。他也眼見多個顧客要離開,職工使他們的家人信服,不給這些顧客機票、火車票,若步行出中心,主管會派汽車把他們接回來。 

他有離意後,在網上看到那可拿的穩定資料,也與前那可拿和反山達基人士聯絡,一面在內搜集犯罪資料,一面準備逃出來。他當時受到24小時監視。

逃出後他立刻受到威脅,那可拿主管在他的臉書上宣告他是「敵人」,並加上「公平遊戲」一詞, 即任何山達基人可以剝奪他的財產或任何手段傷害他。但此時山達基只是紙老虎,什麼秘密行動也變成網上搞笑影片,怕的只是發了神經病、沒人管的山達基小貓,但露乎只是鎖好大門,鎖上油缸,用厚窗簾便是了。

露乎更在警察、記者和示威者陪同下回三河市那可拿中心,取回逃走時留下來的物件,包括電腦和證明與山達基有關連的課程書本。

那可拿小看了這位人兄,不怕山達基,也收買不到。他有內部資料,有前顧客的聯繫和支持,還每日搜集大量資料,有投訴的門路他也投訴了。

他的投訴包括不合法薪金 — 每小時$2.5(加元)。受到心理騷擾 — 他被診斷有創傷後應激障礙,即海灣戰爭士兵所患的。受到性騷擾 — 女主管屢次給他不含糊的暗示。現正在受理他案件的機構:
  • 魁北克人權委員會
  • 魁北克職業健康與安全委員會
  • 勞資關係委員會
國際大赦也收到他的詳細調查報告。

此外,他主攻兩大目標:
  1. 70%成功率是詐騙
  2. 那可拿危險,遲早(再)弄死人
這兩點牽連廣大,他又採集了滿屋證明文件,很多政府機構也收到投訴。待續。


參考
Intoxiqué par l'Église de scientologie (沉醉於山達基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