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前山達基人紛紛打破沉默

環球反山達基示威兩週年活動 美國 洛杉磯 2010 2月

前山達基人在洛杉磯開新聞發布會,這些人近來已是知名的反山達基人士,這新聞發布會的特式,是山達基阻止不了,教會派人紀錄所有到場人士照片,也沒有人怕。大小電視台也有派出記者甚至澳大利亞也有。雖然不是頭條,多個電視台也有報道KABC, KTLA, KCAL/KCBS, KNBC and KTTV (Fox) ,與兩年前完全不一樣。

這些前山達基人是反山達基,反羅恩賀伯特的,與山達基人獨立運動相反。

離開教會的人不斷,和以前不同,他們再不沉默,離教多年也出來幫忙。教會的攻擊是一樣的,但只有能力對付頭數名敵人。因為全世界已熟識「公平遊戲」,羅恩賀伯特的手段已全沒用。媒體再也不怕寫什麼,在網上批評山達基也沒山達基人騷擾,用雅虎網誌搜索「山達基」等詞便可以看到。

發言人:

馬克黑德利 Marc Headley,揭露山達基新書(Blown for Good)作者,16 歲入海洋機構,住在加州國際基地15年,一週工作100小時以上,時薪50美仙,受到精神及身體虐待。32歲時逃走,被山達基警衛飛車追逐,摩托車被迫出路邊,遇見警察,受到保護才可以脫身。他和妻子現正與山達基教會大打官司,控告山達基罪行包括販賣人口。

杰弗遜霍金斯 Jefferson Hawkins,在山達基35年,市場營銷部門關鍵主管,他設想和推行著名戴尼提運動,在1980年代導致戴尼提出現在所有主要的暢銷書排行榜。眼見教主虐待和侵犯人權,2005年離教。

勞拉 Laura DeCrescenzo,12歲入海洋機構,16歲已婚,她懷孕後,被迫墮胎,因為海洋機構不准有子女。後來終於不顧一切地逃走,她吞下漂白水,迫使教會相信她會自殺,把她扔掉。 現在是起訴教會限制自由、強迫墮胎、嚴厲的懲罰、和販賣人口。

莫琳博爾斯塔德 Maureen Bolstad 曾表示,她在15歲時「被欺騙,作出了愚蠢的錯誤」,並簽署了合同,參加山達基當工作人員。教會答應她有教育和定期薪金。相反地,博爾斯塔德每天工作18小時,每週 7天,導至健康和情緒有問題。 17年來,她只看到了她的母親兩次,每次不到一個星期。教會允許她跟從正式步驟離開,花了三年時間來「承認自己的罪孽和險惡用心」。但她的丈夫還是與她離婚,自2006年以來,並還沒有聽到她的留在山達基妹妹的消息。

弗萊 Will Fry 生於山達基家庭,他的父母在教會工作,放他在山達基寄宿學校。十幾歲時他參加海洋機構,但馬上意識到他想離開,卻也花了差不多三年時間才成事。後來教會給他一萬二千美元的帳單,是所謂「白吃債務」(freeloader debt),在教會工作時的「訓練」是免費的,但離教則要償還。

南希萬利 Nancy Many,「十億年合同」作者,是一名大學生,她在波士頓首次加入山達基。她簽署了臭名昭著的十億年合同,加入了海洋機構,被送往清水灣,替羅恩賀伯特工作。

當她懷孕 5個月時,萬利被派往康復工程部隊(山達基的重新灌輸和勞動營),她被鎖在哈里森堡酒店車庫的,直到她被認為是“康復”了。遭到了無情的審訊和招供後,南希精神崩潰,導致她離開教堂。

萬利還請別人記著格雷格伯肖 Greg Bashaw,他是山達基忠誠信徒,在2002年自殺。她告訴在場的記者: 「我希望你們今天的人,可以轉播事實,人們正在死去...人們正在死去... 人們正在...發神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