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超能力大樓開幕與黃金年代第二波推出的人數

山達基超能力大樓開幕
超能力大樓開幕

從麥克·潤特的直升機上所拍到的高解像照片可以見到,三千人羣中有很多是穿了正裝制服的職員。
2lm6qdt.jpg.png
究竟有多少大衆來了?

超能力大樓對多數的大衆山達基人是沒有關係的,沒那麼多錢來受苦。大衆又不知道第二波、第一波、沒有波前的分別,又不一定會再來一次課程,要看有沒有錢有沒有時間。

人數是對教會很重要的,教會官方還是說山達基是擴展最快的新興宗教,還不承認第一波的失敗,當時的謊話。

山達基時常說自己不是催眠,但類似功效的有很多種。這些活動、典禮是對職員和大衆的一種洗腦,山達基人也明白的「注入」(implant)。催眠是比較好的,別人知道你是受了催眠,你自己也知道失去了時間,而羅恩·賀伯特的技術是要你不會醒來。有興趣可以比較希特勒的崛起、演講、講臺設計。

有說注入的主要對象是職員,都很有理由。到場的大衆,不是自願來的死硬份子,便是意志力不怎樣強被人叫來的,或是有斷絕危險而不敢不來的,都是容易對付的。

看到到場職員的「感動」心得,使我想起某些直銷的週年大會,整個球場都是直銷會員,狂叫口號感動得全哭了,其實多數心中在想,我快破產了(所以哭),本來想被迫退出的,但是還有這麼多人,總有成功的,必定是我有地方做錯了,或是不夠努力,回家後再全力撐下去。雖然你們很多人是當直銷、推銷行業的,但是在網上找這些資料被人知道不用見品格官。

臺灣第二波的人數是這樣估計的,場地可以容立1800人,三份一的座位是在樓上,是空的,所以估計有1200人出席。樓下真的是滿了?

臺灣教會倒算是誠實,怕多空座位不好看,原本的場地坐不到一千人, 要臨時改地方。但這「千多人」是怎樣來的?全臺灣的中心所有職員來了也有數百人,其它大衆是職員瘋狂打電話叫來的。

以下是一位山達基人的心得:

這不是某些職員的事。
或許來參加,要花交通費,汽油錢。
或許來參加,就放掉數萬元的生意。
或許來參加,就有很多拒絕理由就是不要來。
或許來參加,又要被註冊,買東買西,捐錢~~~等等。理由~理由~
不管什麼理由,上橋就對了,來參加就對了。
這不是什麼迷信,發瘋,狂熱來著。
 

高雄理想機構開幕,如果大衛·密斯凱維吉真是要來,真是要祝你好運,有什麼不對是要入勞改營的,李美足是你的榜樣。

開幕是都算是免費的,山達基人也不敢來,如果理想機構開了,每次入去是要出血的,有大衆敢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