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美國喬治亞州那可拿立即關門


 

美國喬治亞州那可拿與檢察官達成協議,立即交出牌照關門,那可拿這個企業單位可以免受檢控,個別職員所犯的罪則依法處理,正在繼續調查中。

早些時警方、保險欺詐特工突擊搜查那可拿時,帶走了數卡車的文件和電腦,另一宗民事官司的聯邦法官下令,要警方釋放這些證據時,直接把所有證據交給山達基一方的律師,負責保存,留給控方使用。

喬治亞州那可拿害死人官司見報後已經沒有顧客,各州中心也差不多,這是臺灣那可拿突然成爲那可拿之中的世界第一,可笑他們還好意思慶祝。

這些是對山達基很壞的消息,但是有些反山達基人士不很滿意。民事控方的律師 Jeff Harris 解析,說其實結果不壞。

那可拿立即關閉,不用開庭,不可以再收病人,是重要的勝利,是美國第一間關了的。 那可拿理論上是個別老闆取得那可拿專營權,獨立經營的。所以山達基一年後可以用別的人來申請牌照開門營業,但是 Harris 說州政府要取消牌照是很難的,所以立即關門是好事,但是以那可拿的記錄,再申請牌照沒有希望。

正是因爲那可拿中心是專營的,如果中心作爲一個企業被定罪而關了,對國際那可拿沒有影響。要防止那可拿中心重開,要證明中心是受國際那可拿、之上的ABLE、山達基教會、宗教技術中心直接控制。州檢察官沒有那麼多資源與山達基直接對抗,但拖到教主頭上正是Harris 的民事官司的主要招數。

Harris 與檢察官可能用的是「雙鬼打門」一招。若是中心被判有刑事罪,可以罰款了事,一樣的被關了,檢察官對付的是個人,有罪要坐牢的,Harris 對付的是一直至教主,官司越大、越多被告,受害者所得賠償越多,而且立下先例,以後別人要民事控告那可拿便容易。

把罪證交給山達基律師保存會安全嗎?律師保存證據比警方好,警察失去東西可能只是打手背,而律師會被法官取消牌照,而且警方有記錄,失去了什麼會被發現。 你會想到山達基可以賄賂自己律師,但是如果律師不是瘋狂的山達基人,教會是很危險的。

協議有一妙處,是要罰那可拿做社區服務6個月!做什麼?當然是反毒宣導。這不是那可拿的夢想嗎?這可能只是一項妥協,那可拿想留面子,看來沒有關閉,實際上不能收病人,6個月後淡出。雖然他們的反毒是做廣告,但是如果他們招到顧客,去那裏戒毒呢?怎樣解析原本有個70%成功的戒毒中心,不能收病人,而要去別州的那可拿?而且每個中心也有問題,只要谷歌一下便看到,美國都少人用雅虎的。

也可能是檢察官要把所有職員留下來調查調查的招數。而那可拿已經立即被人找到說謊的證據,有位曾受那可拿詐騙保險金的媽媽,打電話給那可拿說想戒毒,主管說他們已經滿了,沒有位收新的病人,對話被錄音,已經交了給檢察官和控告那可拿代表律師Harris。

這些是否真的新聞,而新聞又是否真的?新聞網站的主人是容易查出來的,瀏覽量也有專門企業不停估計的,臺灣也沒有假辨新聞媒體網站的,太容易被發現了,你分不出來也有千萬人分得出來。而新聞記者都會查證,報導中不免有讓別人可以查證的資料,例如檢察官的名字,他所說的東西,假的教會必會指出來,沒有官司才奇怪呢,不似山達基只用英文縮寫,或模糊的職位、稱號。當然,如果你相信你的手指腳趾也是破希坦,一切也是假像,我也無話可說,要你有錢到了毆踢七級便會知道。


Narconon of Georgia surrenders license, avoids prosecution | www.ajc.com

Federal Judge Orders Evidence Preservation Based on Narconon Georgia’s “Misconduct” � The Underground Bun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