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再會了,無名、奇摩,我不能說我想念你

雅虎的無名小站、奇摩部落格將會關閉。「如果」我搬家了便不能再寫新文章,所以這是在奇摩的最後一篇。(在Blogger部落格沒有影響,一切如常。)那些年……

這部落格開始在奇摩,因爲雅虎還是臺灣的第一搜索引擎,而且當時山達基教會或教徒有很多部落格在奇摩。開始時天天有麻煩,被山達基人檢舉是當然的,但是如果我的文章違反了雅虎使用條款而被刪了,那你可以批評任何人嗎?不用說言論自由了。

但是當時奇摩軟件已經多年沒有更新,效能是最低的,雅虎沒有發展它的意向,只希望它快快退役,買了無名便是很明顯,沒有搬家是因爲雅虎搜索引擎沒有理由對無名比奇摩好。

我現在的領會是,不是被檢舉後,被客戶服務的猴子刪了那麼簡單,臺灣可能有60萬以上的「邪教同情者」,羅恩·賀伯特的「白雪行動」是小兒之科。

谷歌也算是臺灣第二搜索引擎,所以我也在Blogger開始,從來沒有問題,不久網誌也出現在谷歌搜索結果第一頁。

我多年的領會是,雅虎的搜索引擎當然沒有那麼好,不能用別人專利了的技術,更壞的是不公平的,容易受人爲影響,客戶服務好像說,別的網站作弊,可以影響排名,我就不很相信,但是我的雅虎部落格入了黑名單是容易看見的,有一段日子我的谷歌部落格排名比雅虎的高很多,而實際的讀者不是差那麼多的。

我相信雅虎的搜索引擎是有很多讓人手調整的地方,例如把起對手部落格放在底下。問題是這樣作弊者便有機會,例如臺灣有「60萬」邪教同情者。雅虎的搜索引擎是各地不同開發的,所以谷歌打不倒日本、百度、和臺灣的,臺灣雅虎曾經使用世界性的那一個版本,但是太差了,不久要換回舊的,改用Bing時也一樣,現在是換回舊的,令人失望。

奇摩有很多次要求我們把文章取下來,你在文章頂可以看到我們的回應,結果我們沒有取下任何一篇,除了臺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的救災相片,根據臺灣公平使用原則,我們是可以刊登的,而且相片跟本不屬於協會。但是我們是匿名的,根本不用跟洪宗楷玩他們失敗的遊戲,把文章連結到谷歌部落格的相片便成了,令人更有好奇心。

可笑的是,奇摩有時候犯了自己的規,不通知便把文章放在垃圾桶,如果不是山達基人,便是邪教同情者。可是當我們的名聲大了時:-),這些事便沒有再發生,客戶服務很有「水平」,還主動把代表山達基的律師信給我們看。你不相信我們的名聲?如果以李先生的名字寫信到某部門,總有依法回覆的,用別的名字就沒有保證。奇摩總有大將之風,不似一些小公司,接到律師信便把我們的文章丟入垃圾桶,有些還不事後通知,我們有空時是可以控告他們犯規的,不付錢也是有權利的顧客。

奇摩的搜索引擎是很差的,請和谷歌的比較一下作決定。我們在奇摩的部落格只爲了不放棄這個臺灣第一的門戶網站。還有一些奇摩部落格的忠實讀者,有五個或五千個我們也樂意保全這個部落格,但現在可能會搬家,不搬家也可以在谷歌或臉書找到我們。

http://ccascientology.blogspot.com

http://www.facebook.com/scientologyfraud

奇摩部落格很快便只能看,不能更新,有新消息會放在連結這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