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 —— 一門死亡行業的誕生


山達基教會傳說那可拿開始於1966年,是一名毒犯在監獄中想出用羅恩·賀伯特的技術用於戒毒。

1988年,西班牙調查那可拿,山達基教會總裁希伯·金斯因詐騙罪被捕。

那可拿成爲一們大生意是開始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1989年,那可拿長期租用印第安部落屬地建立戒毒中心,當地部落成員知道中心與山達基的關係後感覺受騙,大力反對。

奧克拉荷馬州衛生局部門經過詳細調查後,拒絕發出許可證。那可拿展開了一系列對州政府和官員的官司。1992年,那可拿得到CARF認證,那可拿的許可證得到州政府豁免。

CARF 的董事會成員是由被認證機構選出來的,財源也是被認證機構。 CARF 認證那可拿的過程是由William Kent McGregor 處理。McGregor 也是那可拿的諮詢委員,後來成爲那可拿職員。

欺騙平民,隱藏利益衝突,重金遊說,收買議員,大打官司,山達基的攻佔常式全出了。

奧克拉荷馬州那可拿,是訓練世界各地那可拿人員的總部,臺灣的譚熺賢、Chia Chen Lin等也曾在那裏受訓。

那可拿的反毒工作是極端有利益衝突的,那可拿薪水低微,介紹費卻總數卻可達一成,而那可拿的費用大約是三萬美元,在臺灣有說是五、六十萬新臺幣。譚熺賢以往在很多國中小演講,只要每間學校在一班之中有一個小孩子的家人或朋友有毒品問題找他,那可拿的生意便做不完,介紹費可觀。介紹你到那可拿的轉介服務,是絕對不雖要專業知識的,因爲他們不會介紹你到其它地方的,有介紹費也遠不如那可拿。

自 2005年,有七名那可拿俄克拉何馬州總部的戒毒者死亡。另一名吸毒者因為違反規則被踢出來,那可拿把她丟在一家汽車旅館,在那裡她吸毒過量。現在,她只 能閃她的眼睛回答問題,並需要通過管道進食。
Deaths bring official look into drug rehab operation

2012年7月23日, 美國三大電視臺報導那可拿,最新死者的一名中心內交的朋友要走不能走,要家人叫警察進入中心接出來。另外一名成年女子想走,他們不放人,由反山達基教會人士救出來。還有十幾個人要走而那可拿不凖他們走。

奧克拉荷馬州那可拿戒毒中心最新死者,7月19日被發現在中心內死亡。

Stacy Dawn Murphy 20, of Owasso has been found dead at Narconon Arrowhead, according to a report by the PIttsburg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

當地警方要求州立調查局出動,還有州政府有關部門正在調查。

最新未證實消息,奧克拉荷馬州那可拿解僱了十幾名員工,把他們一併丟在遊民收容所門前。可以見得,完成那可拿的戒毒者,留下來當員工的,很多是一無所有,真正成爲遊民後便難找他們做證人。

奧克拉荷馬州中心的死亡事件只是世界上所有中心的冰山一角。多年來已經出現了大量對那可拿的投訴和訴訟,受害者得到退款了事,作庭外和解—賠償並達成非披露協議,或死了沒家人追究。

2012年4月13日,衛生局通知加拿大三河市那可拿,申請認證失敗,要立刻封閉,並要把32個顧客搬遷。原因是魁北克省不承認那可拿的方法,而且其做法,包括桑拿浴室和大劑量的菸酸,可能危及患者的健康。

大衛洛夫卻花了兩年半的時間,向各政府部門投訴,包括衛生局,醫師學院,人權委員會等。他並不是要求賠償,是要除害,把那可拿封閉。


加拿大那可拿法律事務主任安德烈·埃亨承認,一旦顧客離開,中心不一定跟進他們,所以不知道有多少復發。所以成功率是廢話。
Quebec man tells of concerning conduct by drug treatment facility

封閉了的三河市那可拿員工大爆內幕,關閉前數月有數宗企圖自殺,一名女子一天企圖自殺兩次,並沒有送往醫院。有四名顧客被送入醫院,與戒毒的方法有關。
Narconon Trois-Rivieres is CLOSED!
Scientologist-run rehab centre ordered closed in Quebec - Montreal - CBC News

那可拿人員在社交媒體中替自己辯護,死者偷偷帶入毒品、吸毒過量等。事實上,死者與家人付出30萬美元的積蓄,就是認爲這些事件可以避免發生。那可拿的承諾是有了解吸毒者的專業人員嚴密看守,還有專業的醫護人員親密照顧。這些都是假的,專業證書是他們中心內的打印機打出來的。

以下是一名受害者對那可拿的指控,她肝臟被嚴重破壞,在醫院等死時接受訪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