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總統被利用作廣告

總統府民意信箱:信件回覆編號:2011008871
總統府國是論壇:公開信

馬英九總統:

在2010年12月25日的總統府音樂會,出席的有桃籽園文化協會主管、憲光二村托管者顏毓瑩和萬維禎,她們宣布送了兩本書給您 —「學習如何學習」和「快樂之道」,並拍照留念。這些書的作者也是山達基教的創立者羅恩賀伯特,這張照片將會被她們作為建立一道「正統之牆」的工具 (wall of legitimacy),多年來以「煙幕組織」把這些壞東西入侵國中小,請馬總統留意這些東西是什麼。總統也被利用作廣告,沒準備的校長怎樣抵抗?

快樂之道提倡真實是相對的,這些相對哲學現今被稱為詭辯,早在二千多年前已被蘇格拉底和他的弟子否定。[1]

快樂之道注重樹立好榜樣,但賀伯特違背了多項自己的指引,他有重婚紀錄[2]。根據英國大使館的調查,賀伯特開設了一所模擬大學,給自己不受到任何承認的博士學位[3]。美國軍官協會指控他是多枚紫心勳章的騙子[4]。 1978年,山達基教會的國際「 白雪行動」被揭露,是當時美國有史已來最大的國內間諜事件,罪行包括在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和國內稅收服務進行滲透、竊聽、竊取文件。 十一名山達基高層主管被判罪二至六年(包括緩刑),賀伯特妻子也在其中,在加拿大被定罪的還未算在內。賀伯特本人被官方稱為「未被起訴的同謀者」,至死躲 起來,沒有在公眾露面。同年,賀伯特在法國的缺席審訊中被判作弊有罪,監禁四年,罰款三萬五千,他至死也是法國逃犯。[5]

根據英國報章監護人[6],學習技術在美國少用,只有在賀伯特管理學院及山達基教會學校,他們全都沒有被區域或國家認可。

英國社會學家羅·伊瓦利斯評論說,學習技術是灌輸山達基的一個關鍵因素,用以協助把握教義緩慢的人。其基本原則是,不理解或不同意一篇文章的意義, 不是由於文章的錯誤 — 比如它是荒謬的 — 而是因為讀者不理解一個詞或概念。讀者學習懷疑自己的判斷;學習在羅恩賀伯特的寫作中找一點意義,毫無疑問他的作品大部分是神化的; 或學習默許接受一半難以理解的聲明,希望日後一切都會明確化。極端乏味的「清字」,進一步停頓或抑制個人的關鍵思想,並使讀者準備接受,賀伯特的學說本質 是有意義的。[7]

宗教學者早以把這些山達基煙幕組織詳細紀錄,目的不外是增加信徒、收入和保衛教會,和其他宗教不一樣的是,山達基不單只使用煙幕組織,而且大量和深入,從50年代創教以來便善用欺騙和偽裝手段。[8]

顏毓瑩和萬維禎也曾經被投訴掛羊頭賣狗肉,通過憲光二村,以義工方式來做事情,以吸收資金荼毒各大專院校學生。[9]

儘管山達基招信徒近年不甚成功,但在台灣多年,已開始有青少年簽了十億年的合約,離家到雪梨、佛羅裡達、加利福尼亞等山達基總部當苦工,典型的一週50美元薪金,缺少睡眠。有些更因為家庭反對,被教會下令永遠與家人斷絕。
山達基的煙幕組織,主要的有:
  • 快樂之道基金會
  • 世界無毒品基金會
  • 應用教育協會
  • 那可拿戒毒中心
  • 可明納(無犯罪計劃,正在三所監獄、看守所中進行)
  • 公民人權委員會(根除精神科)
  •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
  •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請馬總統邀請賓客和拍照時慎重,免防礙反邪教工作。可靠和可以求證的資料,在維基百科[10]和本人的網誌[11]有詳細列舉。本人也將會盡力回答任何疑問。

謹此

李仙奴


後附連結
  1. ^ Sahakian, William S.; Mabel Lewis Sahakian. Ideas of the great philosophers. Barnes & Noble Publishing. 1993:  p.28. ISBN 9781566192712. "What is true for you is true for you." 
  2. ^ Don Lattin. Scientology Founder's Family Life Far From What He Preached (山達基創立者的家庭生活遠不如他的傳道).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2001-2-12. 
  3. ^ Kennedy, Dominic. Secret mission to expose L. Ron Hubbard as a fake. The Times (UK). 2009-08-06 [2010-07-07]. 
  4. ^ Scott, Latayne C.. Decorated in shame. Millarity Offic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2010-02-01: (p.71) [2010-07-07]. 
  5. ^ Morgan, Lucy. Abroad: Critics public and private keep pressure on Scientology. St. Petersburg Times. 1999-03-29 [2007-11-04]. 
  6. ^ Dawar, Anil. Will Smith funds school teaching Scientology creator's study method. Guardian. 2008-05-19 [2010-12-19]. 
  7. ^ Wallis, Roy. The Road to Total Freedom: A Sociological Analysis of Scientology. London: Heinemann:  231–232. ISBN 0435829165. 
  8. ^ Benjamin Beit-Hallahmi. Scientology:Religion or Racket?. Marburg Journal of Religion. 2003-9, Vol.8 (No.1) [2011-1-31]. 
  9. ^ 憲光二村早以被不法人士以掛羊頭賣狗肉所操作. 自由電子報. 
  10. ^ 維基百科山達基. 
  11. ^ 仙奴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