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山達基「品格長存」 或模擬3P?

本人聲明並沒有給山達基虜獲、灌輸和洗腦。這文章絕對不是挺山達基。

羅恩賀伯特有所謂「品格長存」,是 Ethics Presence 的武俠小說式譯法。這政策交代了很多山達基的愚蠢行為,例如為什麼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要在台灣搞實際上沒作用的活動,為什麼出盡法子也要入國中小宣導反毒、人權,招惹新敵人也不改。

品格長存是夾雜了象徵性、威迫、「現在我們應該做的」和耐力。而耐力是用來硬說「山達基是真的打不死,我們依然存在這兒,你們不能夠拆毀我們建立的模擬」,這驅使壓制者發瘋。

作為主管,下屬順從你因為你的「品格長存」、有耐力、並可以發狂怒。

當你在旗艦等大機構當職工一段日子,你必然看到上下職工互相盡聲叫罵,這就是品格長存:—)

所有山達基贊助和控制的外圍組織,不論是否宗教組織,也是教會「清新擴展委員會」的成員組織,唯一目的是把羅恩賀伯特的技術帶給全人類,即傳教。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網址已經很難找到羅恩賀伯特和山達基的痕跡,活動後的新聞稿也沒有,怎樣傳教呢?

也不是沒有傳教的,例如你是山達基人,在中國科技大學的視覺傳達設計念書,假若你的同學不喜歡用谷歌或維基百科來搜索學習,你可以抓住這個機會,以免費的吃喝玩樂、山達基猛男、山達基帥哥、山達基矮小騎師、無唱片公司合約的山達基歌手、無人贊助的山達基「職業」賽車手,來吸引同學跟從,而且還是做有社會「貢獻」的善事,不難找到這些不到二十的小娃娃日後入教會看看。若是其中有千金少姐,教會的統計數據(錢)便提高了。那些參加活動的國小學生,將來比較容易接受山達基的推銷。

但到底傳教的效果是微小,比爆(離教)的比率低得多,但總比不中用的牛津能力分析好點。所以有協辦者替自己辯護,說他們沒有傳教,不能夠推他們,也很難解釋清楚。

這些人權日活動,就是「品格長存」的執行,若是他們主辦不好,山達基的生存也成問題,也是不順從上司,最糟糕可以入坐苦工監。要什麼官接見他們也是品格長存的要緊部分,可見得山達基是合法的、正派的。

實際來說,「品格長存」似是模擬3P,Niki Lanik 自己知道不是什麼有名賽車手,否則為什麼走到台灣小學講人權?那些小學生不知道他是誰,是虜獲的觀眾,做了佈景。在英國小學沒有小孩子會聽他說東西,就算他不是山達基人也找不到小官與他拍照。但在教會中,他就是周遊世界的重要人物的模擬。主辦職工,模擬了一場國際盛事,但照片中最多不過20名小學生。觀眾模擬他們參與了一次有意義的慈善活動,但他們只是花了山達基人的捐款,30條聯合國宣言,隨便在網上也可以學到。

若你不是山達基人,不要涉及他們的活動,說他們不傳教是騙你自己。若是他們只說人權,你也是甘心受他們利用,使山達基「品格長存」而不倒。有些官和名流也不是無知、腐敗,只不過找不到借口推卻接見山達基,敗給「品格長存」和「清新擴展委員會」,羅恩賀伯特早已看透了你的弱點。

以下影片可以看到山達基怎樣「品格長存」,2010年12月11日,愛爾蘭都柏林,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的國際人權步行日,臉書有70多人確認參加,沒有一個到場。瑪麗·沙特爾沃思(Mary Shuttleworth)出席的,將在首都18日舉行的人權步行,也不足夠一課室的人數確認參加。




ETHICS PRESENCE
1. ethics presence is an "X" quality made up partly of symbology, partly of force, some "now we're supposed to's" and endurance. Endurance asserts the truth of unkillability. We're still here, can't be unmocked. This drives the SP wild. Because of the Sea Org we appear to have unlimited reach and in some mysterious way, unlimited resources. The ability to appear and disappear mysteriously is a part of ethics presence. As an executive you get compliance because you have ethics presence and persistence and can get mad. The way you continue to have ethics presence is to be maximally right in your actions, decisions and dictates. (HCO PL 4 Oct 68)

2. is basically knowing what you are doing and making sure the junior backs you up and does it. (ED 123 USB)
— L. Ron Hubbard
Modern Management Technology Defin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