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全國偽科學推手 山達基無毒世界基金會

山達基教會、無毒世界基金會在7月5日至7日舉行2010年毒品防治國際志工講師培訓,早已向全國校園發出公函,邀請國小至大專教師參加。

無毒世界基金會是山達基教會贊助的非宗教機構,但主管人員全是深資山達基信徒,例如前總裁 Lidia Dinges、Keith Code 等等,這個培訓主講人 Gary Bromwell,是國際山達基教會東南亞區的志願牧師領隊,這個邀請是由台灣山達基教會董事長李美足發出,可見無毒會有如山達基的外圍機構。

無毒會的反毒宣導,是根據山達基創立者羅恩賀伯特的理論,也用於他所創立的國際「那可拿」戒毒機構,在台灣注冊爲「新生活教育中心」,在花蓮看守所稱為「無犯罪」。

早於2005年,加州教育廳對那可拿反毒教育進行評估,結論是其課程提供不準確和不科學的資料,例如:
  • 毒品燒耗維生素和營養成分。
  • 毒品引起的維生素缺乏症導致疼痛。
  • 大麻引起的、快速的維生素和養分流失,導至渴望零食 。
  • 少量的毒品儲存在脂肪之內,在稍後的時間釋放,使人重新體驗到毒品的作用,和渴望再次使用。
  • 少量毒品是興奮劑,較大量是麻藥,過量會死亡。
教育廳監督傑克奧康內爾因此敦促所有加州學校禁止那可拿反毒教育計劃[1],他說:「我們今天將向每一個學區發信,這個反毒宣導是充滿了錯誤,並不能反映普及的在醫學上和事實上的 證據。」加州醫學協會宣布一致支持這決定[2]。基於加州評估報告,夏威夷及數州的教育官員沒有允許那可拿進入公立學校[3]。報告全文在加州教育廳的網站[4],有關新聞記載在此網站[5]

無毒會/那可拿的反毒宣導,在台灣也有官方投訴紀錄,在縣市正受到衛生局調查,是否適宜在國中小舉行。各縣市也必有一套與衛生局合力的反毒宣導計劃,並不需要學校各自邀請不在計劃之內的機構宣導,也不需要這些培訓出來的講師,任何時間可向學生灌輸羅恩賀伯特的毒品理論。

無毒會出版的物品有「毒品的真相」DVD 和小冊子,裡面提到「人道主義者」羅恩賀伯特,並寫道:「染上毒癮,也有真正的答案。那可拿是一個戒毒計劃,利用羅恩賀伯特的方法,成功率超過75% ......」[6][7] 本人並不是反對山達基信徒或什麼人進行反毒宣導,是這些宣導內容的確是替教祖、教會和山達基外圍機構造廣告,而教祖[8]和教會[9]是充滿了有爭議性的歷史和新聞,怎樣適宜在全國院校造宣傳?

特別是那可拿,數月的治療收費在國外高達三萬美元,國際上的官方調查報告,除了75%的成功率全沒根據之外,是否安全、有效,也不能肯定[10][11][12][13][14]。國外的「無犯罪」版本,在2009年違例,被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市長指令關閉,其總裁突然提早 撤離中心一切,欠稅四十萬美元,欠州政府二十萬,欠水電一萬七千,欠市政府租金五萬五千[15][16]

請教師向偽科學說不,不要為了6小時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譲偽科學流存。

請家長向偽科學說不,向教師、指導單位、協辦單位反映,及留意這些受了培訓的教師,有否散播偽科學。

請各指導、協辦單位(內政部、外交部、教育部、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高雄軟體科技園區、黃柏霖議員服務處、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反毒教育資源中心、沈佑蓮議員服務處)向偽科學說不,向衛生局請教。家長怎會同意子女接觸到這些東西? 支持在內華達州監獄建立「無犯罪」的參議員候選人,最近被同黨[17]及敵黨[18]齊攻擊。

參考

  1. http://bit.ly/PPHKA
  2. http://bit.ly/WYXej
  3. http://bit.ly/4okxBP
  4. http://bit.ly/yvDGu
  5. http://bit.ly/2Q9u8
  6. http://www.webcitation.org/5kS0ADCeN
  7. http://www.webcitation.org/5kSDpxHJ7
  8. http://bit.ly/10an1o
  9. http://bit.ly/IDv4U
  10. http://bit.ly/gnBGS
  11. http://bit.ly/pliio
  12. http://bit.ly/c8D9a
  13. http://bit.ly/13Zb9Y
  14. http://bit.ly/kN5VC
  15. http://bit.ly/ajuRxr
  16. http://bit.ly/cpmYrq
  17. http://bit.ly/bRG1Md
  18. http://bit.ly/azTQP7
本文章引用自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4%A1%E6%AF%92%E4%B8%96%E7%95%8C%E5%9F%BA%E9%87%91%E6%9C%83

本 文章文字在創作共用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協議之條款下提供
至 維基百科:所有此網誌原創文章是公共領域、公有領域、Public Domain
根據本人了解,Blogspot、 谷歌並不移交或保留作者任何版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