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有辱鄭南榕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會長瑪麗 薛德華茲女士正在訪台,以往她拜訪政要名人,拍照片刊登新聞稿作宣傳。這一次還沒有政要名人接見她的消息,她卻拜訪一向沒有關係的台灣人權組織,包括中國人權協會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人權講師、高雄市人權城市促進會、台灣國際非政府組織交流協會。

青少年人權委員會的主要活動是推廣聯合國的人權宣言,但其在網站上的新聞稿檔案,充滿了與山達基教會合作的消息,又充滿了對山達基創辦人「人道主義者羅恩賀伯特」的讚美,他 的聲譽甚至是與聖雄甘地、納爾遜.曼德拉、馬丁路德.金博士等齊名 — 這是絕對沒有正統歷史根據的。

青少年人權協會不是聯合國 承認的非政府機構(NGO),只要有份參與的活動,也被禁止使用聯合國的場所。受到聯合國承認,瑞士的一個反邪教組織總裁說:「引起很多人厭惡,一直上至聯合國圈子裏,是山達基怎樣利用聯合國的人權宣言為自己賣廣告」。(http://bit.ly/sD8GJ)

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教育部長已建議學校不使用或分發,青少年人權協會的聯合國人權宣言 DVD (http://bit.ly/8IKaVG)。它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公立學校也被禁,它在新西蘭也引起爭議 (http://bit.ly/4XqAm9)。

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YFHRI),是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 也譯名公民人權協會)的姊妹機構。在台灣,促進倆會的機構是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但最終目的,是促進山達基教會,有教會官方發出的宣傳新聞稿證明,在台灣校園進行人權教育的多是山達基信徒,是由山達基教會在幕後主辦的國際性運動 (http://bit.ly/z4cYm)。山 達基教會也承認,雖然倆會理論上是獨立機構,但全是由教會創立和贊助的,最高主管人員也多是有公開紀錄的山達基信徒。

公民人權委員會的網站,單一是針對精神科,一切網站的負面資料也與精神科有關,特別是線上的「死亡工業博物館」,電影和宣傳刊物涉及美國911事件、希特勒、大屠殺、優生學等等,背後全有精神科醫生作怪,全不是一般教科書中的歷史和報章上的紀錄。該會發行的DVD和加州的博物館有更詳細和荒謬的資料。又該會不承認精神科是一門醫學,必然與衛生局有牴觸。

鄭南榕的背後,也有知名的精神科醫生,當年「228和平日促進會」會長陳永興。山達基和外圍機構的荒謬陰謀論,是否對台灣的侮辱?

山達基教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在2007新年大會演講,用的字眼是「全球根除精神病學」(global obliteration of psychiatry),在整個精神病學生態系統裝置誘殺陷阱(booby trap the whole psychiatry ecosystem),講台上大銀幕上的影像是手榴彈爆炸、火海等等,是典型的仇恨組織。

不論你對精神科的立場,公民人權委員會是沒有可信性的。一名該會委員,滲透入了英國醫務委員會(General Medical Council),是檢討行醫行為是否恰當的小組成員,發現後被禁,醫務委員會也被迫揭露他所有參與的案件,通知所有受他檢討的醫生。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曾經申請入國中小校園作人權演講,但近年沒有受批准和被邀請的消息,例外的是名藝人張瑞竹,不斷到校園演講,自說是換來進修教會「運作中精神個體」課程的折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