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羅恩賀伯特有種族歧視 出口污辱中國人

因為內容有歧視、污辱中國人的字眼,以下的羅恩賀伯特的講課被山達基教會除去了。

「但事實上,我們在這裡做的什麼是一種數學形式,這是數學形式。久不久,我在物質宇宙實踐這些東西,它們 總是行得通。它們行得通不是因為我說行得通,你可以把這些東西放在幾個華人手裡,並送他們到香港 ,我們便將有窄眼(Chinks)的清新者。有什麼區別?我們正在從事的這個調查跟以往的有什麼區別?有什麼本質的區別?有 一個區別,是假設問題可以得到解決。」

羅恩賀伯特,「梅思」(MEST)宇宙的秘密(講課 1),“研究方法:精神個體作為一個能源單位”,1952年11月6日。原聲帶:


維基百科:

19世紀末,中國移民被視為對北美白人的威脅,美國「排華法案」通過後,Chink 一字便漸漸流行起來。因為中國移民被禁,缺少勞工,一台新上市的劏魚機器被名為「鐵窄眼」(Iron Chink),以代替華人勞工為推銷重點,是當時反華種族歧視的象征代表[1][2]。 執迷不悟者和種族主義者,在焚燒唐人街,甚至用私刑(絞刑)時,就是用這些字眼。[3] 在韓戰與越戰期間,此字在媒體常用,反映在電影 前進高棉(1986)。[4]

Chink 的污辱性,與針對黑人 nigger 一字齊名,被視為種族性的污辱字,若加上暴力和歧視,可以被當作「仇恨」罪行處理,罪加一等[5]。Kenneth Chu 在加州被刀刺死,其身邊的車上有Chink一字刻痕。[6]

羅恩賀伯特侮辱中國人不止於此:

「他們的氣味像很久沒沐浴。中國的麻煩是有太多窄眼。」—羅恩賀伯特私人日誌 1928年

"They smell of all the baths they didn't take. The trouble with China is, there are too many chinks here"— LRH Personal Journal - 1928

羅恩賀伯特也歧視其他種族,特別是黑人,他公開讚揚南非的「黑人鎮區」系統,是白人政府用來隔離黑人的政策。羅恩賀伯特的種族歧視,有非教會傳記作者的詳細研究和紀錄,他的私人日誌也曾經上庭作證據,曾經是教會傳記作者,看到各式各樣文件,發現很多謊話後離教,成為知名的批評者。

羅恩賀伯特的種族歧視,是同輩美國白人的典型,並不出奇,但與他「廣泛的亞洲周遊,仰慕東方文化」有極端矛盾。最低限度,他沒有宗教創立者的心胸和遠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