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內華達州那可拿中心被控詐騙

內華達州此前還沒有官司,被控的是對那可拿是平常的、長篇累牘的項目,因爲有很多先例參考,這個律師寫得最好。總結:

有藥癮者父母網上找到的顧問,不提起那可拿的名字,說如果不趕快入院,容易會死掉。

76% 成功率。

父母看見網站有提起羅恩·賀伯特,但是顧問說不是山達基。

 先付三萬三千美元,後來發現再要三千二百做淨化。

合約說治療受羅恩·賀伯特「思考的原理」一書啓發。事實上書名是「 思考的原理,山達基的理論與實踐入門」。

父母發現獨立顧問原來是那可拿的,通常有一成佣金。

到達中心時,要簽聲明不是記者,無論在裏面發生什麼並不能控告那可拿。

與父母通電話要用免提,職員在旁監聽,病人不敢批評,怕受報復。

職員涉嫌吸毒。

中心內沒有醫護人員。

從沒有藥物濫用教育,只有每日數小時一起練習叫菸灰缸站起來。

每日超量菸酸5克,桑拿數小時,25日如是。

在桑拿程序出現嚴重脫水,頭痛,持續性腹瀉。菸酸使他的皮膚感覺好像持久很糟的曬傷了。職員不理會投訴,只叫他繼續程序便會好轉。

有記者在2012年調查這個那可拿中心,議員嘗試立例管制,但因爲議會無錢、無時間、無能等等,這個例的優先權很低,最終沒有成爲法律。


Scientology’s drug rehab facility in Nevada sued over the usual litany of deceptions � The Underground Bun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