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性本善?進化,石頭,不合時的宗教

性本善?性本惡?這辯論是遠古的,比耶穌還早。很奇怪,現今有DNA和很強的進化論,人們還辯論性本什麼的。羅恩賀伯特甚至不辯論,性本善是公理,有否侮辱先賢的智慧?

仙奴說,性本無知、或性本進化、生存,錯不了的。嬰兒出來一接觸到母親,便感覺到和學到人是好的,受到家人照顧,學到社會是好的,性本什麼是環境來的。收養來的狗,有很多有行為問題,像有反社會人格,因為小時爭吃,被霸凌,被虐待。

此外,有些狗種比較兇恨,可以說是前生記憶,不是什麼engram,是DNA,非揮發性(non-volatile)記憶體,你有那什麼完美的牙、爪,自然兇,不會見危便逃跑。

揮發性記憶體也是很有可能的,母親身體之內的化學環境就是了,對嗎?上一代的行為,做成特定的身體化學環境,傳到下一代,增援那些行為。這兩種前生記憶,可以解釋動物界裏很複雜的行為,善惡只是小兒科。

進化論,證明了生物全都為了生存,順天者生,逆天者亡。

善,就是山達基的所謂對最多的 dynamics 作最多的貢獻。作惡,鄰居不容你,對社會有害,有害行星。

仙奴年青時已很OT,從石頭想到廣義進化論。石頭不擔懮怎樣生存,很穩定,沒變化。炭原子恰巧可以形成很複雜的分子,也很不穩定,很容易變回炭和水,不斷找尋久存的型態,動物就是很成功的進化。

石頭也被風化和雨打,母系DNA卻是比較永恆的。

宗教也是很進化的,動物也偷生,不情願離開這個世界,所有宗教不是也承諾永生嗎?

可是所有宗教,特別是悠久的,也不合時。羅恩賀伯特也吸收不了50年代DNA的新發展。天主教也要「進化」,接受太陽是中心。

真相是,現今宗教全都是起源於很無知的時代,以「人」為中心。現今所知的宇宙,「人」所在地方很渺小,存在時間微不足道。雖說「神」的意思深不可測,但那麼大的宇宙,那麼多太陽有什麼意義?

地球那麼老,人只是很近期的發展,在恐龍時代和更早期,神在做什麼?做試驗?打瞌睡?

其實,永生已可以實現,你的兒女,有你夫妻融化的DNA,若是全都一樣,那太悶了,必然有其他問題的。

一樣的皮膚,有一樣的感覺。一樣的筋骨,打出一樣的功夫。還不夠永生嗎?

你還可以教你的兒女一切所學的,甚至久不久作七日七夜的灌輸,播放你自少到老的DVD給他們看。

此時的數位存儲技術,融化中國傳統的重視祖先,你的子孫會世世代代記著你。

若是還不夠永生,那麼當然要靠宗教。仙奴會創立「天理教」,或「真理教」,但也有人用了名字,倒不如叫「定律教」,是科學的所謂定律,佛教也追尋永恆不變的定律。

有一位至高無上的「神」,在這宇宙定下一列永恆不變的定律,或者多位神,每位負責一條定律。

人就是從進化定律產生的。修靈就是找尋最基本的一套創造宇宙的永恆定律(與佛教相似),不是一人或一輩子可以抵達的。多行善就是快達到目的,戰爭不斷的社會不能夠用功做研究。

發現越多定律,與神越相近,最終在神旁邊,與神同在。(這點是很多基督教徒的科學家所相信的,但他們還相信人和神是一模樣的。)在此之前,神的確是深不可測,什麼模樣也全沒頭緒,羅恩賀伯特也相信外星人和地球人不同。

最要緊的永生有數種式樣,比其他宗教更吸引!新定律的發現可以在不久將來移植任何器官,延長生命,或克隆整個人,再轉移記憶,又可以傳統式的生娃娃,看你想花多少錢。

當整個宇宙的定律也都揭穿了,有如基督教的審判日,不同的是,你有機會選摘探訪不同的宇宙,不同的定律,當中當然有天堂一般的。或回歸相同的宇宙,選摘不同的時間,有如時光倒流,重温舊夢,但有不一樣的結果。

當然還有靈魂、思想、腦電波,不知神怎樣處置這些東西,可能全都庫存起來,待有日有什麼緣故再移入新的身體之內。

羅恩賀伯特創山達基之日,是否也太熱,冷氣機也壞了?熱得科幻小說寫不了,頭腦偏差錯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