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法國山達基教會 被判組織詐欺及非法配藥 (苦勞網版)

山達基教會和教會領導人在法國被控詐騙脆弱會員,兩個分支機構 — 名人中心(Celebrity Center)和一家書店(SEL),被控在1990年代敲詐會員財物。 跟過去裁判不同,這次是包括了有組織性詐欺,機構及領導人也判有罪。

法庭判決

















































犯人/機構地位緩刑罰款(歐元)罪名
Alain Rosenberg名人中心常務董事2年30,000組織詐欺、非法配藥共謀
Didier Michaux書店的明星推銷員18月20,000組織詐欺
Jean-François Valli書店推銷員18月10,000組織詐欺
Sabine Jacquart名人中心總裁10月5,000組織詐欺、非法配藥共謀
Aline Fabre淨化程式監督




2,000非法配藥
Marie Anne Pasturel供應淨化程式維他命




1,000非法配藥
Celebrity Centre山達基名人中心




400,000組織詐欺、刊登罪行
SEL Bookstore山達基書店




200,000組織詐欺、刊登罪行


山達基信徒必經的淨化程式,若不更改已往做法便成為非法。若是沒有了淨化程式,信徒在中途沒方法繼續修靈,沒方法所謂「排毒」,戒毒機構「那可拿」、「無罪犯」也要關門了。

為了使山達基人相信教會和領導人被定罪,教會除了要在各大報章刊登判決之外,還要在山達基網站刊登。

雖然沒有禁止山達基團體在法國活動,但是內裏大有文章。先前檢控處建議不檢控,因為法官堅持,審訊才可以進行。檢控官原本的要求包括徹底禁止山達基活動,但他也不知道法例被靜靜地更改了,不可以因為組織性詐欺而禁止機構的活動。此事被發現時大眾嘩然,立刻被更正及展開調查,但來不及應用在這個審訊,罪名成立也不 能禁止山達基。

法國法庭在過去的山達基審訊中,多次發生文件失縱事件,很明顯法庭行政被滲透了,猶如過去美國的白雪行動,山達基大規模滲透美國政府各機關,包括聯邦調查局,被揭露了後,多名最高層主管被判入獄,包括羅恩賀伯特當時妻子,賀伯特也從此躲起來,避免受聯邦調查局審問。

台灣教會通過中央社發新聞稿回應,表示法國法院歧視宗教。但從標題「無涉詐欺 追求人權自由」來看,這編新聞稿混淆詐欺的判決,不似是專業記者所爲,也沒有作者名字,只能夠是中央社發新聞稿的商業服務,純屬教會意見。

參考連結

湯姆克魯斯所信奉山達基教會 在法被判詐欺(法新社)—雅虎奇魔
湯姆克魯斯所信奉山達基教會 在法被判詐欺—雅虎香港
山達基教會被判組織詐欺罪(歐新社)—雅虎奇魔
汤姆克鲁斯所信奉山达基教会 在法被判欺诈—大纪元
汤姆克鲁斯所信奉山达基教会 在法被判欺诈—大纪元澳大利亞.新西蘭
法科學教派欺詐罪成罰60萬歐羅—星島日報
Church of Scientology Convicted of Fraud (影片)

Scientologists convicted of fraud in France 世界性頭條報道之一

The Court's Ruling—Infinite Complacenc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