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山達基宣傳手段

首先,贊助有名人政要出席的社團活動。這一次是高雄國際無車日,也很便宜的,只要分擔名人來賓的交通住宿費,及抽獎禮品。教會經常向信徒高壓募捐,來支持山達基計劃,因此教會不會花大筆錢作非山達基用途的。

主辦人很少會調查贊助人的,可以是無知,就是知道山達基的爭議性也不易推卻。

派出山達基代表和名人政要舉行開幕、剪彩儀式,拍照留紀錄。這次政要是高雄市長陳菊,市政府交通局長王國材,山達基教會代表是董事長李美足,來賓是國際無車日發起人 F. Eric Knight Britton。名人往往不知道有山達基代表出席,臨時知道也多不計較,就是大力支持山達基,日後也可以不承認。

盡量利用官方贊同,利用官方場所來推山達基活動。這次山達基設立反毒攤位,舉行沒關係的活動。

新聞稿。沒大報章刊登不要緊,讀者少不要緊,目的已達。

對全世界的信徒來說,教會轉載這些新聞稿和照片,變成了新聞,市長、局長及世界名人也贊同山達基,使信徒們更努力向教會捐款。

對別人來說,在教會雜誌裡看到這些新聞和照片,也想不到山達基充滿了爭議性,比較容易接受山達基的初級課程。

事實上,聯合國圈子裏十分厭惡山達基衛星組織「青少年人權協會」,利用聯合國的人權宣言為自己賣廣告,該組織出品的DVD,已被禁在聯合國書局銷售,有該組織協辦的活動,並不能用聯合國的場所舉行。http://bit.ly/sD8GJ

事實上,山達基沒關心環保,教會的遊船「自由風」多年來污染加勒比小島,被本地人拍了影片http://bit.ly/2cHorz

教會亦多年來否認「自由風」內藏有大量藍石綿,直到因此被封鎖在船塢之內。http://bit.ly/4gy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