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法國查理周刊的山達基作品

 SciTignous


在美國,這算是食物。
在美國,山達基亦是宗教。









 SciCharlieHebdo


下一個教宗將會是山達基人
「因爲賺錢更多」











我一向討厭開口說「宗教都是向善」的人。教祖羅恩·賀伯特接了下去:「善意的人不可以攻擊。」

一名教徒不可以代表整個宗教,但是山達基從來沒有譴責替教會掩飾醜聞而做壞事甚至違法的教徒。

有的修靈者受武峽小說影響,只以經文來論宗教。那麼新興宗教便是占了數千年的便宜了,例如不再是難以至信的神怪故事,是從外星人來的技術。懂寫作的便是天花龍鳳,左抄右借,不懂寫的的便是作出怎樣都看不懂的胡言亂語。

其實山達基的經文是很邪門的,只是不讓公衆看到,而所有羅恩·賀伯特寫的都是註冊經文,
他最出名的「公平遊戲」指令是:
任何山達基信徒可以剝奪敵人財產,或以任何方式傷害,而不會受到任何懲罰。 可以欺騙、起訴、說謊或殲滅。— HCOPL 18 Oct 67 Issue IV
 而什麼是敵人?報道山達基受害者經歷的記者便是大敵人,說一句批評山達基的話便是敵人。教會說教徒錯了而不認便是敵人,與教會理論的教徒便是敵人。

教會說這指令取消了,是知錯了?改變主意?無論如何,這個指令可以代表羅恩·賀伯特與山達基——神經的。羅恩·賀伯特在取消這指令的指令中說,取消是因爲避免惡劣的公關,指令是取消了,但是對付壓制者(山達基敵人)的精神沒有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