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與準山達基人對話

陳小姐原來是拿着山達基樣本劇本要與我對話,狂按我的「火爆穴」。林先生的腦被洗去了,什麼也沒有看,卻機器人般按我的「真善忍無可忍穴」。我無意成佛,亦未有能力普度衆生,你想結果是怎樣?

你們的言行與山達基人一樣,是樣本的,所以我說你們是山達基人。可是教會早已禁了教徒上有 etheta (充滿破希坦味道、負面)的網站,包括我的所有網站,所以我說你們是有許可的網兵或毆踢委員。這是自然的反射反應,如果你是某市長,我可能記起你是誰和與你以往的對話。

 陳小姐,你要承認山達基已比我早了很多步,你看了戴尼提,你有收穫,你聽山達基人說怎樣好,聽他們辯說爲什麼有這麼多人批評他們。你不算自己是山達基人,教會也算了你在內,入了中央檔案,這就是教會吹牛有一千萬信徒的根據。幸好你還不是100%,要不然他們知道你聽話,會命令你不要看網上負面消息,看了便要付很多錢修復你的品格。

妳是拿着教會的劇本,要我替自己辯護,我爲什麼要批評山達基,要令妳有滿意的解析,要辯護妳自己爲什麼覺得戴尼提是不錯的。妳走上戴尼提之路,其實因爲是弱勢,分不出真假的弱勢,或不想分真假。但這是很普遍很正常的,每人都會經過的階段,只是有些人過不了關,例如吸毒。

我其實沒有時間批評,很少批評,多是翻譯報導,你分得出什麼是批評,什麼是報導?報導是所發生的事,當然是有真有假。批評是我自己對某一件事的意見。報紙大部分是新聞,但也有評論專欄,不會混淆。教會特意把批評與報導混淆,真正發生了的事,變成了「看法」,原本只有真假,便成了可以主觀來看、可以客觀來看、可以極端來看,可以不看。

與任何產品一樣,媒體是有牌子的,前些時有記者聽到「菲勞買不到便當」故事,當新聞來報導,發現後《立報》隨即開除他。東森新聞S台曾經因爲完全創作「腳尾飯事件」,被行政院新聞局撤銷牌照。所以妳覺得媒體的報導可真可假是錯的,可真可假只是某些牌子,如「大紀元」。有些地方小報什麼也報是沒有人理它是真是假的。

怎樣沒有信譽的媒體是講不完的,臺灣也有些有信譽的,比臺灣民主歷史多很多年的國家比較多。記者多出身於大學新聞學,風氣是查證而不是煽情,記者犯規是立刻被開除,發現錯誤資料立刻登道歉啓示。

看新聞當娛樂的是大多數的,但是多數人都有點清楚什麼是可靠來原。我翻譯的山達基負面新聞只是冰山一角,九牛一毛,所以不愁沒有可靠的來翻譯。太陽報是明顯的娛樂性新聞,向外星人道歉是明顯的笑話,也不用多說。如果我與妳分享一宗新聞,我要有信心那媒體是有信譽的,而不用我親身查證,而且根本不可能。這些媒體也很怕山達基的麻煩,所以先讓教會迴應才播出,正如愛麗絲事件,而教會在電視上並沒有否認愛麗絲受傷,入海洋機構前是完全正常的大學工讀生,數月後變了精神有狀況,對兩名山達基人偷偷帶她到公證人處簽文件,更是無言以對。

我信你有看這些新聞,但你沒有反應!又是我浪費時間。這是因爲教會令妳行爲和信仰不分。我們批評的是教會的行爲,而教會要討論他們的信仰好不好,課程有沒有效。不少教會的批評者還是忠於羅恩·賀伯特的,相信是現時教主做錯了。

也不全是教會的錯,是你不管別人的死活,只有興趣戴尼提有沒有效,要辯護妳爲什麼覺得戴尼提不錯。妳覺得不錯便入教吧,看妳有多少錢給他們斂,有多少青春浪費。這點我是很中立的,山達基是在螺旋式下降,妳是沒有影響的,妳有疑問我已答了妳,再有我會答,而妳對愛麗絲等事件覺得是不相干的,那可拿死了那麼多人但妳不想知道和教會有什麼關係,所以我覺得妳應該上很多很多的山達基課程。

妳的疑問是教會給妳的,我是那一類的批評者——被趕出教會的,和痛恨教會的叛教者,有各種利益衝突的,被人收買的。如果我和教會無關,又說我無資格批評教會,沒有看戴尼提。教會的受害者,當然有些會出來說他們的故事,「批評」是不很正確的,家破人亡的事件,有什麼主觀客觀極端的。這些受害者比新聞更可靠,有時間地點人證物證,他們不是說完便不見了,多年來妳隨時可以找他們查證,當然沒有證據的教會會否認,但是有很多事實教會是沒有否認的,和沒話說的。

被收買是可笑的,如果你沒有證據,每一個批評者都可說是被收買的,有利害衝突的。有沒有我,世界上的山達基報導也是一樣的,我的批評也不是那麼厲害,受了收買的是很多有信譽的媒體,還有政府。如果收買人的這麼厲害,可以隨時關了山達基的門,對付其它世界上很多比山達基大很多,錢多很多的公司企業。只是教會認爲自己對付敵人如精神科有效,受害的只是選錯科的小醫生,藥廠則認爲山達基是最佳朋友,每個批評藥廠的都被人當是發神經的山達基人。

批評信仰是少不免的,妳必定要我批評戴尼提,否則我便是不知道自己在批評什麼的一類。信仰也是決定行爲的。拯救世界,山達基要默默除去2.5%的人類,戴尼提怎樣算有效?我的更十陪有效,只要把1%最有錢的人類除去,剩下來的立即有十陪百陪的生活改善,比山達基2.5陪有效。這同是不道德,也不可行。只有山達基人接受不了,戴尼提不是科學,是教會註冊了的宗教經文。戴尼提裏說的實驗、統計數據、觀察結果,全是羅恩·賀伯特從空創作出來的,他根本沒有讓別人有查證的機會,亦不對辯,這是違反科學的基本。問題是書名說是科學,什麼人會打開書?
 
快樂之道更是笑破肚皮,什麼善意的人不能傷害?小孩子也知道有批上了羊皮的豺狼!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1月31日 9:20 ·

其實我有很大的疑問!?!
版主對山達基很了解嗎??
(別誤會,我不是山達基人,只是出自於好奇)
我發現版主似乎很努力去爭取山達基是不好的
但看了這麼多負面的,真的像板上寫的這樣恐怖嗎

·
    • 你所貼的貼文我都看過了
      我想知道的事版主你的看法
      因為文章都可以邊造串寫的 有好的有壞的
      我比較想知道個人看法
      這樣我才能更清楚去判斷 山達基這東西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以上部落格,是我們第五年收集世界上對山達基的可靠報道。讓我好奇地問,爲什麼不相信像板上寫的山達基是這樣恐怖嗎?我們是不停希望有改進的地方。也許要等多些臺灣人也家破人亡才有人相信。
    • 恩..因為報導這種東西不管好壞都有人在杜撰阿
      只要有利益 就會有人把他寫的很好 或很壞
      所以我才會想知道,版主你的看法
      因為我遇過把山達基說得 很好的人 又看了你板上的每一篇資料,
      才讓我如此疑惑你的大力反對,疑惑那些推崇的人
    • 而且我認為既使反對 版主講的好偏激
      所以才不禁讓我疑惑,動不動就死來死去的
      雖然我也不認為山達基有什麼好 但看了你的部落格後 絕得好偏激 才會這樣問你
    • 想說不知版主是受害者嗎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我 從不是山達基人,山達基教徒要盲目毀滅所有批評,是我是親身體驗,從此加入揭露山達基。也有受害人找我幫助的,有的被教會人所害,但還信羅恩·賀伯特的山 達基,有的就是怕教會,不敢作聲,有的在官司中,未能公開。外國報紙電視臺是不一樣的,有信譽的,不查證記者是要丟職的,而且受害者出來爆料的數量很大, 還有最高層的前山達基人。
    • 恩恩。我懂了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只要有利益 就會有人把他寫的很好 或很壞」我有幾乎忘你這一點,謝謝,將會多交代這一個問題。
    • 恩。其實我看過戴尼提的書。我認為就處理人的心理問題。戴尼提確實是個不錯的技術。但你也解開我許多關於山達基的許多疑惑。包括他們所謂的教會跟機構上。許多我認為奇怪及不合理的疑問。
    • 或許在反對山達基的同時。你可以中和一下好壞。畢竟戴尼提的技術可以處理人的心理恐懼。只是關於你的資料顯示中。包括吸收教友終身會員什麼的。這點我頗認同你的觀點。畢竟收取金錢招募會員什麼的。對我而言感覺很像直銷公司一樣。
    • 至用於版主說到什麼花蓮拿可拿的。我倒是挺好奇的。那裡是勒戒所嗎“?還是什麼!?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臉 書的回應通知不一定靈。你認爲戴尼提確實是個不錯的技術?可以寫點書評比較?我有看看戴尼提,也看了很多各界的評論,包括深資前山達基人。那裏不是胡說八 道?吃安慰劑也有點效,羅恩·賀伯特也抄襲了類似心理治療的東西,完全無效是很難的。與教徒討論戴尼提等是沒有結果的,例如中學生學的反證,他們說是段章 取議。簡單來說,如果你入教會,很有機會早晚家破人亡,戴尼提有什麼好討論的?又不是沒有其它心理治療的方法。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偏激?請你隨便找個受害者的故事看看,我的反應是很正常的。有什麼發生了或沒有發生的事,是不難證明的。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有關那可拿:http://www.shandaji.org/frontgroups/narconon

      www.shandaji.org
      2012年4月13日,衛生局通知三河市那可拿,申請認證失敗,要立刻封閉,並要把32個顧客搬遷。原因是魁北克省不承認那可拿的方法,而且其做法,包括桑拿浴室和大劑量的菸酸,可能危及患者的健康。前因後果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那可拿是羅恩·賀伯特的戒毒技術,去年在美國死了三個人。
    • 徐肇良 你可以去裡面走一趟, 然後看看你的皮包
    • 徐肇良 這" 東西"運用多重行銷技巧, 在運用人類對於自我的好奇, 加上用"品格"主義喧染, 要你一直捐錢..這是滅世邪教, 不是反對而反對, 也不是偏激, 宋七力你要去挺他嗎?? 陳進興你要替她說好話嗎?? 這是過來人的經驗, 我們只是不想其他人受害..一但你接受了聽析之類的, 你的腦袋就會有一定的偏離現實, 越來越容易接受他們的操控..
    • Casey Verjanso 要分辦真假其實很簡單。山達基有最強大的法律團隊,它們最善長用法律訴訟來攻擊反對者。所以網路上那些消息如果是假的,早就被山達基告死了,怎麼可能還在被放在電視新聞或網路上播放。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陳可妍,你又怎樣看以上的新聞?發生了的事教會也不能說沒發生,還有羅恩·賀伯特的指令證明他們在說謊。
    • 林則武 說真的我也沒加入任何,雖然說收取大量金錢確實令人懷疑,但說真的媒體渲染確實也是很可怕。我覺得要批評可以,但請真正了解他們,再以個人客觀的角度去批評,很多事情不是單純用文字就可以採信,我也覺得如此偏激就某一方面不也跟你們所討厭的教會相同了?
    • 林則武 很 多事情可以批評,但單純從網路找尋不可靠資料,而非客觀辯論的話,很容易造成意想步道的偏激,個人認為最好客觀去分析讓一班人了解是好是壞,畢竟您自己沒 參加過(當然我也沒),雖然說我說這些下面您一定又是出現一堆批評,但我還是希望人都是要先反省在聒聒人家鬍子,我覺得這樣您的言論會有更多可信力^^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陳小姐比較高明,討論十回以上才露出真面目,說戴尼提有效,你不認山達基人教會也計算你在內,爲什麼第一句說謊?只怪自己忘記了山達基網兵最常用的名句是 " I'm not a Scientologist but ... "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林先生你太明顯了,愛麗絲事件是數一數二的電視臺新聞,教會不告便是真的,教會也接受訪問辯護,教會沒有了像樣的發言人,代表律師非常失敗,謊言被即時揭發,無言以對,只能說「這是他們(教會)指示我說的。」受害者是歡迎你們直接找他們求證的。
    • 林則武 您這樣就完完全全說錯了== 我根本沒參加任何山達基的活動
    • 林則武 我只是很討厭為了反對而反對 而是希望反對是真正參加過的人而已 說真的斂財這方面我也覺得不太好(若是真的 當然我不清楚
    • 林則武 但剛剛您卻把我當成說謊 網兵 那我可以說妳不但徹徹底底誤會我 而我也知道您這人是不公正的人了 現在無論山達基是好是壞 這邊所說的主辦人真的不是多公正的了
    • 林則武 還有 我只知道山達基在德國等地是邪教...也聽說過斂財(說真的這樣很不好) 但我什麼都不是卻可以被您說是說謊 我只覺得這真的是兩處都不是好地方
    • 我 也不是山達基人啊。不過偶然在心理學研究上看到他的書。覺得還不錯。一個人若無法客觀平等。那版主你就繼續偏激吧。很無聊也很沒腦。或許他們斂財或許他們 是邪教。那又如何。我沒加入。你不也說你沒加入。那你激動幹嘛。我不過提出我的疑問。你可以這樣擴大想法。你是否心理有過問題相信山達基過
      昨天 0:15來自手機 · · 1
    • @林則武 你說的對。不論山達基如何。這裡的偏激。就已經無法採信了。有些人為了反對而反對。對於我們這些中立者就要極力拉攏。我們不接受。就把我們當敵人。說穿了。是自己心理的脆弱怕被戳破。所以想找支持者罷了。這世界真的病了
      23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1
    • 如 果版主自己跟山達基沒關係。那何必浪費這麼多時間想蒐集他們的負面不停渲染。你又會知道他們的內部是如何。動點腦吧。人生的意義不是整天在網上尋找認同 者。不斷批評謾罵就可以贏的你的人生。吃飽太閒也不是這樣。不能公平公正。只會用偏激的話語講一堆。別人客氣提出疑問。版主說話卻是如此沒禮貌。你不過是 個反社會人格的宅男失敗者吧。不然何必如此受挫。如此激動。偏激的反駁
      23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1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你們根本不敢看愛麗絲那新聞,討什麼論,分什麼析。愛麗絲一家人是雖要很大的勇氣出來討公道的,你們若不是山達基人,不用怕品格官,可以先看一看新聞,然後討論,誰是主觀誰是客觀。陳小姐,你本是說戴尼提「有效」,林先生,你不看新聞內容便說媒體渲染。
    • 林則武 是 你講話主觀的吧?我是說媒體很多事情很會故意渲染 但我根本不是山達基 我留言只是單純看到你這不公正的態度讓我覺得很奇怪,於是客氣提出意見 但你還以為我是山達基 這叫做公正?我單純懷疑這一點 其他山達基很壞拉等等我不清楚 你講你對我沒差(不關我的事情)只是客氣講話您這種禮貌反說我是教會的人 看到就覺得若山達基是如此 您跟他們或許相同 以上淺見
    • 我 沒說有效。但對於我自己修心理學的來說。他確實是個可以運用的技術。愛麗絲新聞早看完了。但版主你的偏激。實在令人無法領教。自己看看之前的留言吧。既然 你不是受害者。那你在旁邊喊這麼大聲幹嘛 。我問過你。是否也是受害者。是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會炮轟中立者。真的很沒腦。社會的議題。是需要公平客觀的討論。不是版主你一個人在那邊把不認同你的人 全歸位是山達基人吧。神經病
    • 林則武。你的想法和我一樣。卻莫名被歸於山達基人。我們還是閃邊。別與這種偏激的反社會人。爭論。
    • 何況版主。你口口聲聲說不是山達基人。那品格觀又是如何。是你自己害怕吧。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我其實不是硬要說你們是山達基人、教會網兵,因爲你們和這些人的言行是沒有分別的,如果是山達基人還是可以原諒,因爲有自小受山達基洗腦,有些有腦有才的一不小心在山達基誤了數十年。如果你們不是,要好好想想你們在做什麼……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陳  「有效」是你說的,有上面可以查證。戴尼提裏說,2.5%的人類是有反社會人格,以戴尼提技術,沒那麼多資源可以救,要把他們「默默地,沒有哀傷地除 去」。即是自認無效,是大屠殺。如果有學術背景,根本看見戴尼提的書名便不會打開,說是科學,但是註了冊的宗教經書,避免受學者批評。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林 則武 你是說媒體很多事情很會故意渲染,是侮辱我媒體故意渲染的我也翻譯傳貼,侮辱所有讀者的智慧,不懂分什麼是渲染。我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批評,而你沒有看我 所批評的事件,卻批評我的批評是不公正的,那算是什麼?我貼的那一宗新聞是渲染?我批評什麼是不公正的?你的概括化是不公平的。如果山達基不告報紙電視 臺,沒有收回新聞,便不是渲染,便是真的,這就是公認的山達基。
    • 我真的覺得版主你是神經病欸。有夠無聊的。你吃飽太閒就是了。
    • 山達基邪教 Scientology Cult 陳 這不是露出了你的「低水平」嗎?現在傳三個圈,跪下來說對不起,如果同意和做了,就不要再出聲,我們明白的、知到了。

1 則留言:

  1. 這些人自稱不是山達基人的多事者......你們可以看不慣別人言論偏激,批評別人位反對而反對,為什麼板主就不能看不慣山達基讓太多人家破人亡而發言?


    台灣最近那個被部隊凌虐致死的士兵,我們不是受害人,不是家屬......關我們什麼事?為什麼要上街頭示威?這是不是一種偏激?


    讀書人沒有多面求知懷疑的精神,只有志願任人奴役的份。


    可恥!

    回覆刪除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