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山達基 2013 的推斷

太忙了,為時已晚,沒一個2012年的回顧,只有2013年的推斷代替。沒有道歉,我們沒有星期四下午兩點鍾這回事。

如果您相信山達基教會曾經有一千萬「成員」,現在的「出埃及記」是顯而易見的。現在,教會有估計25,000名成員在美國,主要在洛杉磯和清水灣。新的人口普查表明,在英國只有2400名山達基人。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有大量熟悉的美國面孔,出現在聖山每年一度的盛事,和有很多旅遊巴士從歐洲其地區載信徒前往。現在,他們把來自台灣各地的所有人用旅遊巴士載到台北出席活動。 大衛·密斯凱維吉Facebook頁面只有800名粉絲,年底前才被推到3000。

現在離開海機構很容易。即使在國際總部基地,你只需要說你有孕,醫療人員甚至不會挑戰你。如果你知道任何骯髒的秘密,你甚至有可能有實用的遣散費和住宿安排。

在台灣,可靠的估計有1300名山達基人。自從黛比庫克事件在Facebook上發生以來,有一個非常公開的叛變。我們唯一的名星再順從教會,而其他人則成為了強烈的批評者。

在大約15年前動土的超能力大樓,還沒有開放,由於海洋機構人員不足。這是一個藉口,不讓它開放。一旦它開放了,山達基人會看到,裏面是空的,正如所有其它的理想機構一樣。

出於同樣的原因,在台灣的第一間亞洲理想機構仍然沒有開放,招募不夠海洋機構成員。

2013年的推斷是—殪(decimated)。

衆 多的受害人或批評者像猛鬼一般困繞著教會。現在不同的是,他們有馬克·若賦浜「諮詢」,或宣誓作證。 「你殺了我的狗?」,一位老記者問他。馬蒂也有在法庭上作證,教會花了3000多萬美元,以支付掩蓋麗莎麥弗遜一案,包括給律師和法官好處。英國記者 John Sweeny已經在新年寫了一篇文章,推銷自己有關山達基的書。單是一月份,已有幾本揭發山達基的書到期出版。這些不只是自我出版的書籍,有些 是由暢銷的專業作家替受害者寫的。

即使他們不是在勞改營,山達基自己的律師已不能處理訴訟案件的數量。只是美國那可拿便有至少五件重案,每一件都可以令其關閉,加上政府有關部門正在調查那可拿。被聘用的非山達基信徒律師是不會玩臟的,不會掩護教會的非法活動。

我 們不要忘記一個法國警察後來成爲了博士,寫的論文是如何起訴山達基教會。教會反對法國檢方閱讀了該論文,以此作爲辯護戰略,但失敗了,被判定爲犯罪組織。 比利時檢方很久以前已有那論文在手。我預測警方在2008年突擊搜查比利時機構後,他們有足夠的證據,在歐盟再次判定教會是一個犯罪組織。

地方和國家政府怕山達基,因為他們有錢控告政府,直到他們的官司預算超出,而教會不必打贏官司。但是,這只能發生在美國,它不會發生在歐洲和亞洲。貪污在臺灣比美國普遍,但若不是最後關頭是不可能用此下下策的,用了便永遠有被敲詐和被判刑事有罪的危險。

2013年的推斷是,甚至台灣都有受害者出來討公道,我知道是肯定的。我想不出山達基教會在任何訴訟有聲稱勝利的機會。看起來他們像在2012年制定了一個公式以支付任何起訴他們的人。這就像接近殘局,被迫換棋子,在最終沒有還手之力。

教會的絕望是在空氣中。他們又開始了銷售戴尼提運動。這次的印數是一萬,他們把書堆成一樁金字塔,以進入金氏(吉尼斯)世界紀錄。你有聯想到金字塔式(非法的)推銷嗎?他們是否有一萬本賣不去的戴尼提?他們甚至僱用了一個長腿主持/明星/模特兒楊千霈在電視上見證。

我的預測是,他們將有大約9,900本未售出的戴尼提,楊千霈若不小心可以告別她在中國大陸的職業生涯。她貼了當日的照片出來後,在微博受到惡罵。

在 街道上推廣那可拿,雖要多少達基人?一整排(platoon)海洋機構成員。他們被踢出學校,他們被踢出志願組織。他們必須部署一排的海洋機構成員,並徵 召了大量的山達基人,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使他們可以獲得足夠的人頭,在一份新聞稿中發布圖片。他們甚至出版了各人的名字,以感謝他們的努力。而在其它時 候,他們發放出的圖片,可能只有兩個禁毒活動人員和一個路人。

臺灣那可拿所在的花蓮縣,是被山達基滲透了和控制了的。他們利用檢察處指定無犯罪輔導員進入學校。這是絕望的,我認為他們是自我毀滅。那可拿是幾年前被踢出學校,新縣長指派了一名警務人員當我們的聯繫人,以報告那可拿內可能出現的違法活動。

你 可以聽到山達基人泣訴「沒有人會批評人權活動的」。其它邪教模仿羅恩·賀伯特的劇本,山達基人模仿其它邪教,什麼自由、民主是容易被看穿的。當一切都失敗 了,他們使出19歲的德爾福山達基學校畢業生講授人權。我覺得她過關了,因為她是漂亮的,短暫出現在電視廣告中,最重要是不說普通話,沒有人知道她說什 麼。另一個竟然不是山達基人,而是一個專業的美國勵志演說家,也是一個著名的30歲處男。這一次,一些大學生不再受騙,甚至以課程學分來賄賂,他們也沒有 出席(東海讚!)。他們成功使用台灣醫學生聯會產生一些公關宣傳,但我很懷疑,教會事後是不是觸怒了所有醫學生?之前,在維基百科有編輯戰,有關於台灣青 少年人權是否與山達基有關。事後,我的視頻在一個月內較上一季有更多的點擊率。

我的推斷是,他們的絕望就會變成自我毀滅。

我在一件事上不能推斷。現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土保安部都參與調查山達基,澳大利亞聯邦警察都有份兒,我想不到還有其它會加入的。

最 後,我給山達基工作人員和海洋機構成員的意見是,不要等到為時已晚才棄船。馬克·若賦浜正是在石頭和硬的地方之間。他想省略很多東西,當他是負責人時候發 生的。現在,如果他說實話,他沒有教會的保護。如果他說謊,教會可以不惜一切代價反駁他,即使犧牲教會的聲譽,使他惹上嚴重的法律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