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山達基那可拿被控是「黑幫」 罪證公開面臨崩潰

那可拿受害者 Patrick Desmond 1980-2008
那可拿是山達基人用來安慰自己的。不用理會教會或其它山達基人做的壞事,那可拿的確是「有效」的,「幫助」了很多人。事實上,那可拿害死了很多人,他們根本與山達基全沒有關係,因此那可拿是引致山達基沒落的要害。

上回美國俄克拉何馬州那可拿慈菇總部因爲九個月內死了三個人,被媒體緊盯,正受當地和州立警察調查,又有議員出面要立法管制這些所謂非醫療的戒治所。最新消息是最近兩名死者的家屬已提出訴訟。

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最近封閉了的那可拿中心,原來是所有在加拿大的山達基有關組織之中,最大的收入之一。

另一方面, 佐治亞州亞特蘭大那可拿中心被死者家屬控告,包括用來對付黑幫的RICO罪(民事)。官司已持續多年,最近那可拿要求密封法院記錄失敗,罪證被媒體公開。

死者是海軍陸戰隊員,父親當年是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教會不是那麼容易了結這宗官司。也可以見得山達基人目中無法律,怕的只是教會,只要一切依從羅恩·賀伯特和教會,便想不到要坐牢這一回事。

那可拿在佐治亞州的許可證只是「門診」,那可拿辨的卻是「住院」中心,對所有病人說是住院,收費是住院,宿舍是那可拿租的,怎樣脫身?


那可拿主管 Mary Rieser 還騙法庭是住院,命令更改信箋,把門診變成住院,使法官批准死者到中心戒治。主管在訪問中辯護說,改信箋不會殺人,死者是自己服毒過量而死的,不能怪那可拿。可是病人家屬付了三萬美元,是要有專業人員24小時看護。死者是在宿舍得到海洛因,第一次嘗試,過量而死。

更重要的是,那可拿自己請來的「專家」,在起誓之下不敢亂來,說自己有25%成功率便很高興,即是那可拿聲稱的70%以上是廢話!而且他也不支持烤箱可以排毒。

主管接受訪問時,可以看到一副害死人不雖要填命的嘴臉,還強行撒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共領域聲明

本網誌作者放棄一切權利,歡迎復印、修改,作任何用途。
請自願附加這網誌的鏈結,使更多人可以看到資料。